啃老不成到处伸贼手,城阳90后露宿街头落网

2017-04-20 18:0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震

  城阳区年仅23岁的小张毕业后虽然没有正式工作,但是靠着啃老小张也是衣食无忧。可是前不久,父母因为工作的事情说了小张几句,年轻气盛的小张便受不了了,不但离家出走,露宿街头,还干起了盗窃电瓶车电瓶的营生,最终被城阳公安分局民警抓获。

  日前,青岛城阳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接警后城阳公安分局根据案件细节,将这多起案件合并侦破,并且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因为预感到嫌疑人很可能继续作案,所以民警便在可能的案发地点进行蹲守。4月18日下午,民警在街面巡逻过程中,一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大白天男子睡在居民平房的二层板房上,当警车经过时,男子似乎不经意的翻了个身,用棉被将自己的头包裹住,民警以为这是一个流浪汉,所以并未起疑。

  4月19日清晨6时,民警步巡到朝阳小区内时,听见早起的老大爷们在讨论有个青年睡在他们的楼道内,民警询问出男子所在的楼座,发现男子就旁若无人的躺在楼道楼梯口打着酣,虽然仅一个照面,可老道的民警发现这就是前一天睡在板房上的男子。虽然睡的地方很随意,可衣着还是很整洁。民警一面摇醒男子,一面简单搜查男子随身物品,被子下的黄色书包与前期监控调取的偷车贼作案工具相吻合,控制、盘查,视频比对,经过十多天的巡逻蹲守,民警终于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据嫌疑人张某交代,他今年23岁,父母都已退休在家,虽然自己好吃懒做点,没有稳定工作,可就算啃啃老也可以生活衣食无忧。但是前不久,张某跟父亲拌了几句嘴,就跑出了家门。揣着的零花钱也悉数花尽,处于人生低谷的张某,偶然看到了路边停着的电动车,认为这是一个“生财之道”,开始了小偷小摸的生活。在此后的一个月内,被其光顾的电动车就多达3辆,其中还不包括多辆电动车电瓶,虽然多次行窃,但张某每一次把偷来的电动车迅速销赃在很短时间内挥霍一空,再开始下一次偷窃。他随身携带简易生活用品,亲戚家也不住了,没钱时便在小区楼道内露宿,直到被警方抓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栾云海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