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以为“开玩笑” 交警部门一天拖走7辆僵尸车

2017-04-20 18:07: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侯嘉伟

  现场情况

  胶东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王婼楠 通讯员 全福 先媛)4月20日,烟台芝罘区城管委、芝罘区交安委协调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开始了对三马路附近小区群众反映的“僵尸车”的拖移工作,由交警、城管综合执法、街道、社区等部门出重拳,共同整治这一顽症。不少僵尸车车主之前接到部门电话以为“开玩笑”,不会对停在楼下的车辆怎么样,20日又有多辆“不听劝”的车主僵尸车被拖走。

  20日一早,记者来到三马路时,联合执法工作人员已经将附近小区居民楼下的三辆面包车用叉车挪到三马路路边,等待拖车将两辆僵尸车拖走,另外一辆面包车由车主现场进行了拆解。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四辆面包车已经脱审多年,按照法律规定,脱审三年就应强制报废,由于车辆已经无法上路行驶,所以很多车主将报废车停在楼下的公共区域,有的变身储藏室,有的任凭风吹日晒。这极影响周边市民的出行,也影响了市容市貌。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之前已经根据车牌等信息联系了车主,有的车主并不在意,还有的车主以为工作人员跟他们开玩笑,认为车停在楼下,工作人员不会真的拖走。上午9点半,拖车到达,先后将三辆面包车先后拖走。见到交警要动真格,一辆面包车车主表示立即找人对自己的面包车进行处理。

  车主丛先生介绍,面包车已经买了十多年,当时买的就是二手车,前几年车辆已经到了报废期,之后就停在了店门口,至今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20日一早,联合执法的工作人员找到丛先生后,丛先生很配合,表示要立即进行处理。“车已经没法开了,放着也是生锈,不如进行处理。”丛先生说。

  随后丛先生联系了一家废品回收点对车辆进行现场拆解,并变卖了废品,卖了200元。记者了解到,联合执法部门当天共拖走7辆报废车,周边不少市民拍手叫好。近期,联合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将对市区多处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小区的僵尸车进行清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