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济举办 听听道德模范都说了啥

2017-04-17 16:5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刘钦涛

  日前,“榜样的力量——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市举办,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山东省文明办、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发布了3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全国范围内104位崇德向善、感人至深、群众公认的身边好人荣膺“中国好人”称号。为号召广大市民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讲道德、做好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场交流活动中,来自济南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通过自己的现身说法,引领带动广大市民加强道德修养,弘扬文明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8·5献血救治群体:

  作为8·5献血救治群体的代表,很荣幸能够参加中国好人榜现场交流活动。看到方建娜和她可爱的宝宝能够健康地站在舞台上,我们感到当时的行为真的很值得。一个小小的献血举动,挽救了两条鲜活的生命。回忆起当晚,血保中心和妇幼保健院的白衣天使们的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泉城人民的众志成城,仗义伸手,众人爱心的交汇,汇成一片爱的海洋,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在此得以完美释放。大医精诚,热血真情,大爱无疆。

  德行天下,见贤思齐。今天的现场交流,真正开阔了我们对好人的认知,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这一桩桩一幕幕的感人事迹,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人心向善,感恩社会,作为济南人,传承着热忱仗义、进取守信的优良传统,用泉城的爱感动着齐鲁大地,感动着华夏神州。今后,卫计系统会继续坚持医德为先,做助人为乐的弘扬者、实践者,携手更多爱心人士和广大市民,尽力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学好人、献热血、显真情,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槐荫交警西郊中队:

  代勇同志是济南交警的普通一员,是济南交警最优秀的代表之一,是与我们朝夕相处、并肩战斗的最亲密的战友,他的离开让我们深感痛心和惋惜。生前,他一直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耕耘着,无怨无悔、认真专注、敬业奉献,那个熟悉的身影至今还在大家的脑海里频频闪现。身处在济南交警这个优秀的集体中,我们为有这样的兄弟感到自豪和骄傲!老代,请放心,你未完成的工作,我们来替你完成;你未实现的梦想,我们来帮你实现。真正的强者,不是含泪哭泣,而是含泪奔跑,我们将会在你榜样力量的感召下,珍惜我们的集体和荣誉,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坚定前行,朝着我们的目标继续前进,去为这座城市的绿色交通、平安出行作出更大的贡献,与泉城百姓一起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房泽秋:

  参加这次好人榜发布仪式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交流活动感到非常光荣,感谢国家和社会给了我这么多的荣誉。我们就是个普通的家庭,我就是个普通的老百姓,照顾孤寡老人一生,是我们家坚守的承诺,是应该做的事情。从老人走了以后,我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我觉得,我应该给社会做点事,回报国家给我的荣誉,回报这么多人对我的关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成立了以我名字命名的房泽秋志愿服务工作站,这个志愿团体已经义务服务社会两年多了。作为这个团体的精神领头人,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经常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好人好事。尤其是在帮扶别人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很多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们都主动和我们结对子,深入社区敬老院,为老人送去温暖和爱。有了这么多单位的支持,有了这么多志愿者的加入,我们志愿服务工作站一定会越办越好,吸引更多的义工、志愿者加入进来,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4位“蜘蛛侠”:

  我们做的其实不多,消防员所做的比我们更多更伟大,除了救援,他们都是挨家挨户地通知,并带领居民到达安全地带,他们才是真英雄。但是,政府和人民却给了我们太多的荣誉和奖励,因此,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时时刻刻以政府和人民给予的荣誉激励自己,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为我们的社会传递一份正能量;如果我们再遇到这种情况,肯定还是会第一时间冲在前面,因为那最初的一念,只是要救人而已。

  韩桂香:

  首先,非常感谢我们的党和政府,能让我作为全市道德模范代表参加这次活动,有机会接触更多优秀的道德模范,聆听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崇尚良好道德风尚的今天,能作为全市道德模范的代表参加活动,既深感荣幸,也感觉自己责任重大。道德模范在一定程度上彰显着社会的文明程度,是社会正能量形成者、凝聚者和传播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不仅要一如既往地照顾好我的家庭,继续做好孝老爱亲的榜样,更要以其他道德模范为思想和行为榜样,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道德建设之中,当好人,做好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争取光荣。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