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姑娘本周依旧任性:前半周小雨,后半周晴好

2017-04-17 16:5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韩笑

  16日,全省出现大范围的降雨天气。而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新的一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春姑娘的脸真是说变就变。15日最高温接近30摄氏度,热得我都穿短袖了,可是没想到今天下起了雨,温度也下降了不少。”济南市民王先生说道。

  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16日的降水截至19时,集中在鲁西南、鲁西北和鲁东地区。数据显示,位于济宁和菏泽的三个监测点降水大于25毫米,达到了大雨水平,还有10个监测点降了中雨,但多数监测点降水量没有达到10毫米,处于小雨水平。

  “新的一周前几天还会有两场局部的雷阵雨和小雨,但影响范围小,降水也较弱。从整个一周的整体情况看,还是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因为降雨,前几天温度相对较低,后期会回升。”

  具体来说,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鲁西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13℃左右,沿海地区则要更低些,在11℃左右。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5℃左右,沿海地区12℃左右。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3℃左右,沿海地区10℃左右。

  20日~23日,全省将迎来晴间多云的好天气。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韩笑)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