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定制全球最大冷量磁悬浮

2017-04-17 14:10: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4月12日,第二十八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开幕当天,海尔中央空调推出了全球最大冷量4200冷吨(RT)磁悬浮离心机组,制冷面积可达10万㎡,刷新了史上最大制冷面积记录。据悉,该机组是由去年竣工的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定制而成,不仅将行业制冷面积提升了一倍以上,更是海尔中央空调智能制造的实践成果。

据悉,该机组以行业最大的4200RT制冷量、史上最大的10万平米的制冷面积和综合部分负荷性能系数(IPLV)13.18,最高50%的节能创行业纪录的优势,将制冷面积倍速提升,把磁悬浮在制冷领域的技术应用推向新的高度。可满足制冷需求量特别大的场所建筑的需求,成为大型建筑的节能首选。

从无到有:实现技术突围 铸就民族品牌 

相对传统中央空调,磁悬浮中央空调具有无油运转、零摩擦等独有技术特点,节能性高出50%,使用寿命长达30年,是传统机组的2倍,是中央空调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鉴于磁悬浮离心机对节能减排的颠覆性变革意义,海尔中央空调从2006年率领中国中央空调行业奋起直追,打响磁悬浮中央空调的“技术自卫反击战”。过去11年里,海尔中央空调在磁悬浮离心机的应用方面持续突破,从2006年的80RT,到2011年的900RT,再到2015年行业最大的2200RT,真正做到了世界领先,到了2017年更是达到4200RT,技术研发又一次创下世界纪录。

“海尔是中国第一家生产磁悬浮中央空调的企业,在技术与产品创新迭代上都走在行业前沿”,中国著名暖通空调专家、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吴德绳总工认为,全球首个4200RT冷量磁悬浮中央空调将推动中国磁悬浮中央空调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海尔中央空调工作人员介绍,凭借无油、零摩擦运转的核心技术,以及海尔对变频技术、二级过冷技术的率先应用,该产品的IPLV已达到13.18,节能效果远超50%。不仅如此,行业首创的Driverless无人操控磁悬浮机组,不仅具有自运行、自节能、自清洗等性能优势,而且机房无需工作人员值守,机组30年内无衰减,可在线清洗换热管,不需停机维护。海尔中央空调展现了行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助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积极推动实体经济转型。

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理事长徐伟表示,4200RT冷量磁悬浮中央空调既是海尔对自身产品的迭代升级,也是对建筑节能改造方案的引领,将带领行业进入崭新的节能3.0时代。

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海尔中央空调引领行业变革 

在产品之外,海尔在磁悬浮中央空调的技术探索和研发制造,对空调行业乃至整个中国制造业都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秉承“世界就是我的研发室”的理念,海尔中央空调以开放的姿态整合全球智慧,利用HOPE平台整合行业优质资源,研发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把磁悬浮中央空调推向4200RT量级,从侧面印证了海尔中央空调正逐步形成属于自己的国际竞争力。

“十三五”期间,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进行业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当前时代新一轮的热点话题,而这种时代背景也让中国的制冷空调暖通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智能制造的浪潮推动了技术变革,《中国制造2025》更是让中国逐步成为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第三极。

在此大背景下,海尔中央空调在去年建成了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首次实现了覆盖所有产品类型的大型中央空调大规模定制。此次,由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定制而成的全球最大冷量4200RT磁悬浮中央空调,实现了用户在80RT~4200RT超大范围冷量选择,满足不同用户的定制需求,并且产能也有了飞跃性的提升。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以创新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很显然,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促进了大型商用空调的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为中国实体经济增长带来新动能。

作为中国磁悬浮中央空调的创始者和引领者,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占据国内市场81%的份额,全面覆盖国内31个省和258个地级市,为国内外打造了超过539个样板工程,市场份额连续五年增幅第一。

有专家指出,目前磁悬浮中央空调在国内外市场备受欢迎,再创纪录的4200RT冷量磁悬浮中央空调,凭借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的智能化生产,完成了大规模定制的颠覆和创新。不仅代表磁悬浮技术应用和创新的进步,更是海尔中央空调智能制造的实践的展现。用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制造2025”计划,加快了海尔中央空调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转型的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