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龙泉计生协:计生救助金发放零疏漏

2017-02-06 14: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2月5日电(通讯员 陶 纪秀传)“如今,街道办事处办事越来越爽快了”。日前,笔者在即墨市龙泉街道办事处采访时获悉,该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前不久安排得力人员进村入户,亲自将从该市计生协申请到的10400元专项关爱基金悉数发放到辖区的99户特别困难计划生育家庭,赢得广泛点赞。

  农村计生工作千头万绪。为确保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落,近年来,即墨市龙泉街道办事处计生协努力做足对部分失独家庭、计生特殊家庭、计生特困家庭的救助文章,并特别注意进一步发挥计生关爱基金使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尽最大努力让遭遇不幸的计生家庭能得到一丝精神上的抚慰。

  而据悉,为了更加扎实地开展好今年的该项工作,龙泉街道计生协在全面学习领会即墨市计生协工作要求的精神的基础上,立即做了特别周密细致的工作安排,率先在辖区内有条不紊的展开了这一普遍叫好的帮扶行动,第一时间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为全面实现该项工作的初衷,该街道计生协在首先由辖区各村庄的计生协组织认真摸清,并通过街道计生微信平台将符合救助政策的“六种情况”全面上报的基础上,根据所上报的伤、病、残及生活困难程度逐一进行了非常严格的筛选,并深入村庄逐一调查、核实,在确保无误后,才向该市计生协会进行报批。

  据了解,龙泉街道今年已经救济的“六种情况”包括: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的特困家庭、独生子女父母死亡或伤残的特困家庭、因家庭遭遇重大灾祸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因巨额医疗费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计生家庭、享受城市和农村低保,生活特别困难的计生家庭、患有重大疾病、因公致残或遭遇重大灾祸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基层计生工作者等。

  “这项工作的政策性很强,街道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非常重视,不仅立即批复了计生协的工作计划,而且多次过问进展”。龙泉街道计生协秘书长告诉笔者,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该街道制定了严格到位的岗位责任制,要求所有责任人坚持“以人为本”,站在对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一丝不苟地严把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到“挂万不漏一”,有效实现了零疏漏、无偏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