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女孩武字康复 第一时间致谢社会爱心人

2017-01-07 1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顺和股份董事长马龙刚(右一)接过锦旗,向所有帮助过武字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武字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表示积极康复,回报社会

 

武字和帮助过自己的爱心人士合影留念

  大众网临沂1月7日讯(记者 林鹏)1月7日上午,经过手术治疗的沂水重病女孩武字,康复后在家人和镇村相关负责人的陪伴下,专程赶到临沂,向曾经帮助过她的好心人当面致谢。  

  7日上午,临沂市区下起了雨,小雨夹杂着阵阵东北风,让人略感寒冷。11时许,武字一行乘车来到河东区的山东创客电子产业园。

  得知武字要来,顺和股份的工作人员在办公楼前准备迎接。看到武字下车,顺和股份工作人员陈成和王真真赶紧迎了上去,详细了解武字目前状况。“我现在挺好的,就是手脚还不是很灵活”谈起自己的现状,武字几度啜泣,话语中满含感激。“如果不是顺和股份的叔叔阿姨,还有那么多的爱心人士,我可能……”

  在创客电子产业园办公楼三楼,武字一眼就认出了曾经帮助他的马叔叔,“马叔叔好”武字将一面写有“无私奉献释大爱 慷慨助人风格高”的锦旗和一束鲜花,送到顺和股份董事长马龙刚手中,感谢在重病之时向自己伸出援手的顺和人。“这个孩子就是武字啊,感觉不一样了”接过鲜花,马龙刚仔细打量着武字,“上次见到你的时候还很瘦,现在好像胖了,看来康复的不错”马龙刚很欣慰。

  马龙刚向武字介绍曾经给予过她帮助的好心人,武字一一向大家说谢谢。“今天非常开心,因为我们看到了爱的力量。是大家的爱心,让武字又重新健康地站在我们面前。这比所有取得的成绩都重要,这种爱的成就感,温暖着我们”马龙刚向所有帮助过武字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大家的爱心增添了武字战胜病魔的信心,感动了医生,感动着社会。让更多人通过不同的方式帮助武字,让武字好起来”。 马龙刚说,有爱这个世界就不寒冷,所有的困难都会过去。希望顺和人用行动弘扬爱的力量,感召更多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目前,武字经过在济南的治疗后,正逐步恢复健康。马龙刚现场承诺,待武字康复并完成学业之后,将招聘她进入顺和股份工作,实现她成功的人生。

  不善言辞的武字父亲武玉石说,感谢顺和股份、马总以及所有的爱心人,给了武字第二次生命。“孩子现在恢复的不错,就是手脚不是很灵活”说起武字病情,武玉石百感交集。“武字病情最严重时候昏迷不醒,浑身插着管子,俩小时就打一次水。

  武玉石说,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十几万的治疗费用,让全家人一度陷入了绝望。“在沂水中心医院住了五天后转到齐鲁医院,经过治疗逐渐好了起来,医生建议武字回家继续康复”武玉石说,如果不是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

  “感谢马叔叔、感谢所有的好心人给了我第二次生命。非常感谢这么多人帮我、关心爱护我……”武字向在场的所有爱心人士深鞠一躬。“虽然我特别不幸,但是有这么多爱我的人帮助我,我真的很谢谢他们,等我病好了,一定好好工作,以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  

  据了解,接下来武字将留在临沂一段时间,接受进一步康复治疗。

  2016年,沂水女孩武字被确诊脑积水,出现脑血栓并发症。高达十几万元的手术费,对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最初,爱心人士得知武字情况后发动同学圈捐款,筹集了1万余元爱心款,但是杯水车薪。为了帮助这个农村女孩,山东顺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了“互联网+爱——顺和股份爱心捐助沂水女孩武字”公益活动,号召顺和股份员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位年仅17岁的花季女孩渡过难关。 大众网在得武字病情及顺和股份捐助后,积极予以采访报道。

  互联网+爱——顺和股份爱心捐助沂水女孩武字

  http://linyi.dzwww.com/lysh/201608/t20160808_14746493.htm?from=singlemessage

  洪荒之力施爱 顺和股份创客园公益活动在进行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