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产品质量稳步提高

2016-12-28 17:34: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李文明

  省质监局近日公布的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数据显示,山东省工业产品抽查合格率实现连年提高,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从2014年的91.4%,2015年的93.4%,提高到今年的94.6%。

  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开展的质量强省、经济升级转型发展战略,是推动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年稳步提高的主动力。为使工业产品质量不断得到提升,增加优质产品供给,近年来,省质监局在监督抽查工作中,采取了网上群众公开推荐产品、专家评审把关、检验机构随机抽查、产品质量分析会、不合格企业约谈会、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公开曝光、记入诚信档案等多种措施,极大震慑了不合格产品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促进了工业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2016年,全省共抽查71类2172家企业生产的2259批次产品,产品合格率为94.6%。

  对于问题严重的产品采取跟踪抽查的方式,是山东省促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采暖用散热器质量问题的解决就是其中一例。2013年的省级监督抽查中,采暖用散热器的合格率只有36.4%,2016年提升到95.1%。(记者 李文明 通讯员 高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