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籍战士父亲患重疾 部队“偷偷”组织捐了款

2016-12-28 17:34: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张斌 赵泽军

  今年20岁,在江苏某武警部队服役的临沂人黄浩万万没想到,自己一直健壮的父亲,突然间会患上性命攸关的重病;还让他没想到的是,部队领导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瞒着他“偷偷”组织了一次募捐,将筹得的一万多元善款汇给了他的父母。

  于秀英在医院照顾丈夫黄兴军。

  一个月瘦了30多斤 到医院检查得了重病  

  黄浩的父母家住临沂市区鼓楼台小区。2014年9月份黄浩参军入伍,在江苏某武警部队服役,那年黄浩17岁。临行前,黄浩的父亲黄兴民说:“在部队里好好干,别怕吃苦。年轻的时候我也想参军,因为条件不过关没去成,你就是咱们全家的希望!”

  带着父亲的殷切希望,黄浩开始了军旅生涯。三年里,黄浩刻苦训练,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部队的认可。今年9月份,黄浩留队转为士官。得知这个消息,黄浩的父母很是高兴,他们眼中的儿子终于长大了。

  “当时就觉得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儿子转了士官,一个月能拿四千块钱的工资。孩子干上几年攒点钱,我们两口子再给填补些,买房子付首付的钱总是有的。”黄兴军告诉记者。

  这种喜悦并没有持续太久,今年10月份,黄兴军发现了自己身体上的变化,“原来我体重150多斤,一个月里瘦下来30多斤。”黄兴军告诉记者,已经48岁的他一下子瘦了这么多,自己也觉得有些不对劲,加上自己的体力也变得越来越差,“上两层楼就累得我腿发酸。”

  妻子于秀英看着脸色蜡黄的丈夫,劝他到医院做做检查。“先去了市人民医院,又去了天津一家医院做了检查,最后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并伴有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于秀英告诉记者,如果不及时治疗,就有生命危险。

  黄浩在部队拍的照片。

  多方亲友、同学的帮助 才能支持到今天

  今年10月9日,黄兴军开始住院治疗,于秀英照顾丈夫。每天,于秀英除了要在医院办理各种手续,还要照顾黄兴军的饮食起居。这些事对于一个正常人也很是操劳,更何况于秀英还是一名残障人士。

  据了解,1991年9月,刚参加工作的于秀英在工作时失去了左手。“少一只手,想找工作也难。”于秀英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她也找了一些工作,不过大都是些门卫等工作。不过即使这样,人家也不愿雇她,更多的时候她都是在家闲着,靠着每月一千多块钱的补助过活。

  丈夫黄兴军之前在一家企业做电工,工资也仅够一家人开销。从今年开始,企业效益不好,连续几个月没有发工资,7月时黄兴军便辞去了原来的工作,自己四处打工赚钱,收入很不稳定。

  “到天津查病时,三天就花了两万多。现在治疗用的药大部分都是外国进口的,一针就要两三千,而且还不在报销范围内。”于秀英告诉记者,至今医药费就花了三十多万,下一步还要进行骨髓移植,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她也正为这件事发愁。

  “每天晚上一闭眼,我就为明天的治疗费发愁。”于秀英说,“好在有亲戚朋友帮助,还有之前我的同学给我捐了五万多块钱,这才熬到现在。”

  部队“偷偷”组织募捐

  刚发现病情时,黄兴军和妻子商议了,不要把自己得病的事情告诉儿子,怕影响他工作。不过后来鉴于黄兴军的病情随时有恶化的危险,于秀英觉得不能再瞒着儿子了。“万一他爸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给孩子交代啊!”

  只是这话该怎么告诉儿子?于秀英想了几个晚上,最后决定先把事情告诉儿子所在中队的中队长。“当时周队长给我说,部队那段时间正好在组织训练,让我暂时先不说,部队会慢慢做孩子的工作。”后来,黄兴军知道了这件事,发了很大的脾气,埋怨妻子不该让儿子知道这事。“孩子又帮不上忙,知道了只会影响心情,耽误工作。”黄兴军告诉记者。

  就在不久前,训练结束的黄浩从部队领导的口中得知了父亲得病的消息。“我赶紧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最初母亲也没有完全说,怕受不了,担心影响我在部队的工作,其实这些我都懂,也理解。”27日,在电话中黄浩告诉记者,经过两年多的军旅生涯,他已经成熟,不再是经历不了风雨的孩子。“自从得知父亲的病情后,每到周六、周日休息时间,我就上网查询,希望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

  部队的领导也担心黄浩思想负担太重,不时地开导他。为了帮助黄浩家,部队还瞒着黄浩,“偷偷”地组织了一次募捐,将1.28万元善款汇给了黄浩父母。

  后来,黄浩在一次和母亲的通话中才得知此事。“当我得知这件事,心里充满了感动,真是太感谢了,到现在我的心里还是暖暖的。”

  “等我回去咱们再去照一张全家福”

  黄浩告诉记者,自从得知父亲患病后,每当歇下来,他就想起与父亲一起的一幕一幕。“从小到大,父亲总是为我挡风遮雨。”黄浩说,想到这些他就忍不住流泪。

  黄浩说,由于义务兵不能回家,他已经两年多没见到爸爸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说实话,听说父亲得病后,我哭了好几次。”黄浩说,看着他伤心的样子,不少战友们也哭着安慰我,“这份战友情让人感动。”

  闲暇时,黄浩给母亲发了一条微信:“妈妈,我知道您心里很不是滋味,怎么也想不到这种事会发生在咱们家身上。事情摊上了就正确面对……也许在您心里我就是个毛孩子,其实我也长大了,也懂事了,我只是气自己没有好好照顾爸爸,还有这个家。我知道您是爱爸爸的,不希望他生病,我也一样,我也爱这个家,身为您的儿子我感到无比自豪。小时候没少惹您生气,我很愧疚。”

  “母亲,您一定不要哭,不要难过,不要给自己压力,我们好好陪着爸爸治病,给爸爸信心,战胜病魔,相信一切会好的,就是卖车卖房咱都要治病,不要顾及我以后的事情。钱没了还可以再挣,人活着比什么都好,真像您说的天天吃咸菜都行!我回不去,只能祈祷。还记得小时候总是骑在爸爸的肩上,转眼现在长大成人,是啊!时间过得真快,爸爸的白头发又多了,母亲脸上也有了许多皱纹,他们都说,当兵久了,就怕亲人变老了。等我回去咱们再去照一张全家福。”

  “现在我暂时还不能回家,只能靠一只手的妈妈一个人。在部队里,我一定好好表现,努力训练,以报答这份战友情。等到春节探亲假跟爸爸配型,换我的骨髓给老爸,让他好起来。”黄浩说。

  部队领导:争取在更大范围内给予他最大帮助 

  部队“偷偷”组织捐款,让黄浩很是感动。“这是大家的心意,家里出现了困难,作为战友、兄弟,我们就要关照他,让他安心服役。”对此,黄浩所在中队的周队长说。

  据周队长介绍,黄浩自从参军后,一直干得不错,并在今年9月份留转了士官。一个月前,他突然接到黄浩母亲的电话,称孩子的父亲得了疾病,询问现在能否告知孩子。“当时正在训练期,我们也是担心黄浩思想有压力,当时没有给他说。后来在多方开导后,才将情况告知。”周队长说,在得知黄浩的家庭困难后,他们自发地捐款,并将1.28万元善款转账交给黄浩的母亲,

  “捐款不多,这是大家的心意。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关注黄浩的家庭情况,争取在更大范围内给予他最大帮助。”周队长说。

  文/图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赵泽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