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南村民打针时发现车被盗 手举吊瓶喊抓贼

2016-12-28 17:34:00 来源: 琅琊新闻网 作者: 朱武涛

  12月23日,临沂经济开发区一男子乘坐客车到处闲逛,在途经一乡镇卫生院上厕所之际对一辆三轮车下手,不料被人发现弃车逃跑后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12月23日12时许,沂南县大庄镇的村民李某在卫生院打吊瓶,躺在病床上的他发现一个30多岁的男子正对自己停在楼下的三轮车乱鼓捣。“有人偷我的车了,这可是刚花了4000多元买的车。”着急万分的李某顾不上正在打针,边举着吊瓶边下楼阻止。等到李某下楼跑到院子里时,对方已经开着三轮车跑了,李某只好举着吊瓶边追边喊。偷车男子从后视镜里看到有人追赶,跳车逃跑。等李某追上车时盗车贼早已经不见踪影,他赶紧打电话报警。

  接报警后,沂南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根据卫生院里的监控录像及李某的描述,确定了盗车贼的体貌特征及大体逃跑方向。民警兵分多路仔细寻找,在滨河大道南大庄桥附近一处施工现场的封闭口内找到了藏在里面的盗车贼。

  经查,男子是临沂经济开发区芝麻墩办事处的乔某,没有正当经济收入的他乘坐临沂至沂水的客车到处闲逛,想着弄点钱花。当天中午客车在大庄镇临时停靠,乔某到大庄镇卫生院上厕所,发现停放在院内的一辆浅蓝色金彭牌电动三轮车,车窗玻璃半开留下很大的空隙,于是动了歪念。

  乔某上车后将车启动键破坏,把里面的线路拽出后连接打火启动车辆逃窜,他发现有人追赶时,跳车时不小心崴了脚,就逃窜到滨河大道施工的一处封闭口时躲藏起来,最终还是被民警搜到。目前,犯罪嫌疑人乔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张纪丽 高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