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控重点河流水质 青岛改善幅度全省第一

2016-12-28 17:32: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刘 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据省环保厅监测数据显示,1—11月份,青岛市省控重点河流化学需氧量、氨氮两项污染物平均浓度分别为27.3毫克/升、0.39毫克/升,同比分别改善20.5%、75.9%,改善幅度均居全省第一。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省控重点河流水质达标是2016年度水污染治理重点工作任务,市环保、城建、城管等部门分工合作,在不断加大河流截污治污投入的同时,通过构建市、区(市)两级联动的省控河流监测网络,通过定期抽测、在线监测数据比对等措施,对异常超标现象及时溯源分析,确保河流水质。

  记者了解到,我市治污截污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桃源河(河套段)综合整治工程、即墨龙泉河公园段综合整治工程已施工完毕;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工程、清淤防渗工程完成60%,截污工程完成100%,防洪工程完成70%,景观绿化完成50%;墨水河(城阳段)综合整治工程的清淤及蓄水构筑物工程已基本完成,河岸绿化和堤顶路建设开工;墨水河(即墨段)综合整治工程样板段(烟青路至烟青一级路)已完成投资7747万元,形象进度15%,完成南岸污水管线铺设工作,完成6.5千米河段的河道清淤、防渗工程,累计铺设雨污分流管网8.9千米,目前正在对墨水河全线雨污管网进行多点同时施工。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全部完工,已通水运行;即墨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已完成磁混凝设备调试,正加紧开展厂区整体升级改造方案论证工作。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