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安市分行 抓好“321”工程 提高安全保卫水平

2016-12-27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农发行泰安市分行安全保卫工作以抓好“321”工程,即落实三项措施: 建章立制、营业场所安全防范、安全检查;提高二个素质:提高员工安全防范素质和保卫队伍整体素质;抓好一项安全管理综合考核,努力提高安全保卫工作水平,为各项工作的稳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一、筑实制度防线, 完善防范机制,落实三项措施

  一是健全制度体系,提高制度执行力。从完善制度入手,针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以及营业场所等重点岗位,先后修订完善了《值班制度》、《安全保卫管理规定》等十余项制度规定。建立健全了预警制度,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总结上月安全防范情况,预测下月防范特点,部署应对措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使安全防范工作有重点、有计划、有总结。二是加强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认真查找在安全防范设施运行、预案制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迎接了省行检查组对我行安全保卫工作的检查。三是根据季节特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夏秋季全行以防盗窃、防火灾、保障员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为主要内容进行自查,特别是重点检查公务车辆、安全用电和夏收秋收安保等环节。冬春季针对社会上火灾频发和盗抢案件较多的实际,开展了消防演练。在此基础上,经常组织定期、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限期整改,确保了安全生产。

  二、筑实思想防线, 强化防范意识,提高二个素质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员的变化,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形成了全行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教育。加强对员工学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对安全生产做到警钟长鸣。9月份在全辖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视频培训,着力提高全行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员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时时处处注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筑实管理防线,提高防范能力,抓好一项安全考核

  日常工作中,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市、县两级行坚持定期检查制度,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认真将上级行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安全保卫专业考评办法,使工作目标进一步量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具体化,工作考核进一步制度化,促进安全保卫责任的落实。(张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多辆车停在消防通道 小区物业贴条“请开走”

    26日,记者来到向阳小区,看到消防通道两边停放着不少车辆,将本来不宽敞的消防通道占据大半。消防通道中间有明显的“禁止停车”提醒,一些路边停放的车辆玻璃上被贴了条。 [详细]

    12-27 14-12齐鲁晚报
  • 五集电视系列节目《国宝档案·封禅泰山》登录CCTV

    大众网泰安12月27日讯 12月19日至23日每天18时45分,《国宝档案·封禅泰山》系列节目每天一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连续播出。伴随着节目的刊播,泰安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一张精美而绚烂的文化名片。 [详细]

    12-27 14-12大众网
  • 泰安市民卡未离身钱被刷走三万八 工商银行查不到“刷卡方”?

    泰安的甄先生是个生意人,为了方便,他随身带着好几张信用卡。最近,他说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泰安市民甄秀亮告诉记者:“我突然接到电话短信,说是我信用卡取现2000元。”接到短信后,甄先生还以为是恶意短信,不过再仔细一看,这就是自己信用卡的信息。掏出身上...[详细]

    12-27 09-12山东电视台
  • 泰安救助站执著送温暖,职业乞丐不堪苦劝现“真身”

    QQ截图20161227083914.png

    近期气温骤降,泰安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上街巡查,安置街上的流浪乞讨者。没想到,追踪式的送温暖让不少职业乞讨者现了原形。其中一个卧在“滑板”上只能靠双手滑行的残疾人,不堪工作人员一个半小时的好言相劝,竟然站了起来。而当他洗完澡换上平时穿的西装...[详细]

    12-27 09-12齐鲁晚报
  • 山东手机报菏泽、枣庄、泰安、莱芜市县专刊开通

    大众网12月26日讯(记者 张瑞祯)今天,山东手机报菏泽、枣庄、泰安、莱芜市县专刊同步开通。即日起,专刊将通过短信、彩信、WAP等形式,向当地手机用户推送权威、即时的时政要闻和贴近、实用的生活服务资讯,方便当地人关注身边事,传递家乡情。截至目前,山东手机...[详细]

    12-26 11-12大众网
  • 肥矿:自发搭建o2o互助平台 助力矿工转岗

    卢妍正与员工分享业务知识.jpg

    大众网泰安12月26日讯(通讯员 龚毅) “这是我们公司所需的招聘岗位,有适合的朋友可以与我联系。”在泰盟互助平台上,一名网友刚刚发布信息便引来几十人“围观”:“这个岗位有年龄限制吗?”“这个岗位薪资是多少?”“岗位需要什么样的工作经验”…… [详细]

    12-26 14-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