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两月!华为智能手机第一亿部下线

2016-10-15 0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0月14日讯 10月14日,华为nova中国区发布会在成都盛大举行。此次发布会上,除了发布华为nova在国内正式上市,现场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宣布“10月14,华为2016年一亿部手机下线,相比2015年提前突破一亿大关。”在全球智能机市场饱和的2016年,市场已经是红海竞争,华为手机销量却逆势高速增长,究竟华为在过几年如何部署,得以在今年集中爆发?

  水到渠成,一亿部只是小目标

  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0年的300万部到2015年首次突破一亿部而今年华为第一亿部智能手机下线,相比2015年提前两个月完成,其实这一点也早在华为的计划之中。2016年上半年国内智能手机整体市场销量为2.5亿部,其中华为销售量达4377万部,领先第二名1822万部,份额达到惊人的19%。在一年的“淡季”之中就有如此表现,华为的强势和霸气可见一斑。据美国著名调研机构IDC预计,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14.8亿部,美国、西欧和中国等成熟大市场可能出现较低的个位数增长,而华为在国产智能手机正在多方市场“混战”中快速崛起。就目前华为从产品研发、营销、渠道上所表现出来的爆发力,一亿部只是小目标

  没有什么洪荒之力,都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在提前两月,完成一亿部的成绩单背后,华为十几年来在技术创新持续的高额研发投入,战略上拒绝诱惑,聚焦精品战略结果。大家都知道华为每年至少投入销售收入的10%用于研发,单2015年华为研发投入596亿元人民币(约92亿美元),占销售收入15%。过去十年,华为研发投入累计超过2400亿元人民币(约370亿美元)。 在手机产品创新上,华为开展与德国徕卡(Leica)合作推出华为P9,双摄拍照技术先于苹果推出,获得了非常不错是市场口碑。今年9月,华为与徕卡(Leica)宣布了更进一步的战略合作计划,宣布设立麦克斯·别雷克创新实验室将在新光学系统、计算成像、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领域开展联合研发,保持在技术创新优势,保障华为消费者业务的快速增长。在市场拓展上,目前华为手机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尤其 20在中国本土和欧洲市场表现出色,2015年在中国华为手机在三个方面全线超越苹果位居行业第一,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品牌知名度第一、净推荐值第一。而今年在英、法、德三国,P9与去年P8相比取得几倍的高速增长,华为在欧洲这类品牌高地的影响力大幅提升。 

  在品牌建设上,2015年华为入选Brand 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百强,位列科技领域品牌排名第16位;据英国市场产业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在3月14日公布2016年“全球最具品牌价值百强”报告,华为公司入围,排名第47位, 华为的品牌价值超过197亿美金。华为通过体育联合、时尚联合方式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尤其是中高端份额。2016年华为已经赞助了52项体育赛事和体育俱乐部,覆盖足球、橄榄球、极限运动冰球等多个领域。签约五届金球奖得主“梅西”,担任其形象代言人,聘请好莱坞影星亨利·卡维尔,斯嘉丽·约翰逊代言P9,而最新的华为nova手机启用当红年轻偶像张艺兴、关晓彤代言,冠名的音乐综艺节目声音的战争》开启娱乐营销模式。

  前进的路上不会铺满了鲜花

  一个品牌是否基业长青,最终还要看是否能持续以消费为中心,保持锐意进取的创新能力,产品质量的可靠性无疑华为在这上面表现是优秀的,尤其对待产品质量上的提升,华为提出每年必须以不低于30%的速度去改进,即使成为业界标杆之后每年依然要以20%的改进率去改进质量。就如华为为了解决一个在跌落环境下致损概率为三千分之一的手机摄像头质量缺陷,华为会投入数百万元人民币不断测试,最终找出问题并解决。品质是华为的生命线,华为看来,惟有坚持“高品质”这个核心竞争力,好产品自己会说话”,华为手机正以高品质的口碑加速完成全球化战略部署

初审编辑:李超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