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万元救命钱一晚挥霍五千多!济南一黑心贼偷医院

2016-07-01 14:3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杜洪雷

偷了万元救命钱一晚挥霍五千多!济南一黑心贼偷医院

  民警在一娱乐场所内将嫌犯抓获。 警方供图

  一名男子平常挥霍无度,却没良心盗窃医院中病人的救命钱,最近一次盗窃10000多元,一晚上在娱乐场所就花去5000多。近日,济南市天桥警方在接到病人家属哭泣报警之后迅速出警,仅用17个小时就将窃贼抓获,并为病人家属挽回部分损失。

  随身携带的棕色挎包,在重症陪护室被盗

  6月21日凌晨5时许,天桥公安分局工人新村北村派出所接到张大爷报警称:其随身携带的一只棕色挎包在医院重症陪护室病床上被盗,包内有给其老伴治病的救命钱10400元人民币。原来,张大爷的老伴患重病已经花掉50多万元,这1万多是东凑西借筹集的。当天晚上,张大爷将挎包放在陪床的枕头旁边,结果凌晨醒来发现挎包不见了。

  调阅医院监控视频锁定嫌疑人

  嫌疑人携带棕色挎包离开作案现场。 视频截图

  接到报案后,天桥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工人新村北村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二中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阅医院的监控视频,民警终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曾经在楼道内走来走去。录像显示案发当日凌晨4时40分许,该男子只身潜入张先生所在的病房,不一会儿这名男子便离开了病房,但此时他的怀里却多了一只棕色挎包。经过失主张先生仔细辨认,确认男子手中的棕色挎包正是自己被盗的挎包!

  锁定嫌疑人之后,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发现嫌疑人作案后来到某娱乐场所。当天凌晨6时许,嫌疑人与一名女子一起离开。经过走访调查,专案组民警找到了这名女子刘某(女,20岁,济南人)。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嫌疑人名叫李某(男,25岁,济南人),同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李某当晚还会去该娱乐场所。

  于是,专案组立即调集警力在娱乐场所周围蹲守,伺机实施抓捕。21晚10时许,当嫌疑人李某来到娱乐场所后,便被早已守候多时的民警当场抓获。

  1个月做案5起,专盗病人救命钱

  经审查,嫌疑人李某向警方如实交代了其自2016年6月以来,先后在济南多家医院连续实施盗窃5起,盗取现金及手机等赃物,涉案总价值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李某选择医院内住院的病人及陪护亲属为作案目标,每次行窃都在凌晨时分病人及陪护亲属熟睡时下手,专盗病人救命钱,盗窃得手后便将钱财挥霍。

  民警随即在李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缴获4900元赃款。李某告诉民警,这些钱是当日凌晨盗窃的10400元赃款中剩下的,其余的5500元现金在短短17个小时内已挥霍一空。

  据警方调查,嫌疑人李某曾于2007年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4年、2014年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8个月。李某游手好闲而且挥霍无度,甚至将车抵押拿钱到娱乐场所玩。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民警已将缴获的4900元赃款及时返还给受害人张先生,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交通补贴划分7个层级

    日前,泰安市级和各县(市、区)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实施方案均已报送完毕。泰安市“车改”已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今后将改革公务用车实物供给方式,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公车改革的机构范围和人员范围有哪些?今后交通补贴怎么算?司勤人员如何安置?车辆如何处置?今后...[详细]

    07-01 09-07齐鲁晚报
  • 泰安卜蜂莲花门口公交站点将迁移 涉14条公交线路

    对于很多住在泰城西部的市民来说,卜蜂莲花公交站是一处重要的公交中转站点,12条始发公交线路、2条过路公交线路,基本上想去的地方,经过这个站点的公交车都能把你带到附近。然而,公交线路的众多,喇叭形的道路,也使该站点附近经常发生交通拥堵,望岳西路北行右...[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综合
  • 一言不合就发火!夏季暴躁易怒听听泰安中医怎么说

    大众网泰安6月30日讯(记者 田阳)入夏之后,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出新高度。有不少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每天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总有一言不合就想发脾气的冲动。气温一高,就会明显感到坐卧不宁、脾气变得暴躁,即便是原本很“冷静...[详细]

    06-30 13-06大众网
  • 泰安市发布2016年中小学假期安排 9月1日开学

    大众网泰安6月29日讯(记者 田阳)日前,泰安市教育局发布2016年中小学假期安排的通知。根据安排,义务教育学校暑假时间为7月4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普通高中暑假时间为7月11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 [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2016泰安录用公务员(非公安类)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名单

    2016年泰安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非公安类)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名单[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2016“外国专家泰安行”启动 24国专家齐聚泰山脚下

    大众网泰安6月29日讯(记者 田阳)6月29日,2016“外国专家泰安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东尊华美达酒店举行。“”专家及来自美国、意大利、白俄罗斯、英国等24个国家的外国专家齐聚泰山脚下,与全市2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洽谈。[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