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女孩打捞书包时落河!两同学施救落水 男孩溺亡

2016-07-01 14:3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邓兴宇

菏泽女孩打捞书包时落河!两同学施救落水,男孩溺亡

  救人男孩被捞上岸。(消防供图)

  6月29日傍晚,菏泽市实验中学6名初二学生结伴同行,一女生不慎将书包甩落至赵王河中。其在打捞过程中落水,另外两名同学下水救人。救人的女生很快被救出,身体无大碍,但另外两名同学溺水时间较长。截至30日中午12时,救人的男孩已被宣告死亡,落水女孩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女孩捞书包掉进河,两名施救同学也落水

  “29日19时12分,我们接到报警称,冀鲁豫纪念馆东侧的赵王河水域有两个孩子落水,急需救援。我们到达现场后,一个女孩已经被打捞上岸,120急救人员正在现场救治,另一个男孩已沉入水底。由于水深近3米,我多次尝试在水底搜索,但都没有找到男孩。”参与救援的菏泽牡丹区消防大队中华路中队乔一鸣说。

  事发时,市民师军民就在附近,他目睹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师军民告诉齐鲁晚报记者,29日傍晚6点40分左右,6名学生一起同行,有三男三女,其中一名女同学不慎将手中的书包甩落到赵王河里,随后,她越过栏杆站在斜坡上伸手打捞,不慎落水。随行的一名女同学见状,沿着岸边往下走,打算将落水女孩拉出,但由于岸边斜坡较陡,施救女孩也滑落到水中。同时,一名男同学看到两人落水,马上飞身跳入水中搭救,另外几名同学则向路人求救。

  “救人的女孩最先被路人救出,身体无大碍。但落水女孩被救出时,身体状况很不好,120急救人员将其送到医院进一步抢救。男孩最后被救出,比落水女孩晚了20分钟左右,情况最不乐观。”师军民说。

  菏泽牡丹救援队队长李庆磊说,当时幸亏有几名救援队员就在事发地附近,他们得到消息后很快赶到现场,下水一分钟后,就在水底找到了溺水男孩。但赵王河岸边陡坡十分湿滑,救援人员最后把绳子拴在男孩身上,才把他搭救上岸。“我一直认为,赵王河岸边的陡坡设计有问题,只要不会游泳,掉进河里很难从陡坡爬上来。”李庆磊说。

  救人男孩刚考完试,最后一个被救上来

  6月30日上午,齐鲁晚报记者在菏泽市中医医院3楼的ICU病房前,看到落水女孩和救人男孩的家属痛苦不已,两位母亲几次哭晕,痛不欲生。

  “孩子才14岁,一直很懂事,他父亲在北京工作,孩子以前一直在北京读书,上初中后才回的菏泽。29日下午,他刚考完试,和同学一起出去买书,怎么也想不到会出这种事。医院已经给我们家属下了死亡通知书,我们到现在也接受不了。”救人男孩的舅舅崔忠兵说。

  “俺外甥女救上来早一点,但是情况也不好。”溺水女孩的家属告诉记者,医院已经下了病危通知,孩子心跳十分微弱,目前还在重症加强护理病房中观察治疗。

  提醒:未成年人不适合救人

  据了解,6月29日晚上11时,菏泽成武县也有两名学生溺亡。自2016年4月24日起,李庆磊已经参与了10起水上救援,其中7起都是未成年人溺亡,而且年龄在十四五岁的孩子最多。

  “对于未成年人来说,他们的游泳技能和体能有限,原则上不适合下水救人。一旦发现溺水者,如果自己不会游泳,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在周围寻找可用器材,如绳、竿、木板、救生圈等,对落水者进行施救,万万不能盲目下水救人。”李庆磊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邓兴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交通补贴划分7个层级

    日前,泰安市级和各县(市、区)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实施方案均已报送完毕。泰安市“车改”已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今后将改革公务用车实物供给方式,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公车改革的机构范围和人员范围有哪些?今后交通补贴怎么算?司勤人员如何安置?车辆如何处置?今后...[详细]

    07-01 09-07齐鲁晚报
  • 泰安卜蜂莲花门口公交站点将迁移 涉14条公交线路

    对于很多住在泰城西部的市民来说,卜蜂莲花公交站是一处重要的公交中转站点,12条始发公交线路、2条过路公交线路,基本上想去的地方,经过这个站点的公交车都能把你带到附近。然而,公交线路的众多,喇叭形的道路,也使该站点附近经常发生交通拥堵,望岳西路北行右...[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综合
  • 一言不合就发火!夏季暴躁易怒听听泰安中医怎么说

    大众网泰安6月30日讯(记者 田阳)入夏之后,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出新高度。有不少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每天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总有一言不合就想发脾气的冲动。气温一高,就会明显感到坐卧不宁、脾气变得暴躁,即便是原本很“冷静...[详细]

    06-30 13-06大众网
  • 泰安市发布2016年中小学假期安排 9月1日开学

    大众网泰安6月29日讯(记者 田阳)日前,泰安市教育局发布2016年中小学假期安排的通知。根据安排,义务教育学校暑假时间为7月4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普通高中暑假时间为7月11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 [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2016泰安录用公务员(非公安类)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名单

    2016年泰安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非公安类)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名单[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2016“外国专家泰安行”启动 24国专家齐聚泰山脚下

    大众网泰安6月29日讯(记者 田阳)6月29日,2016“外国专家泰安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东尊华美达酒店举行。“”专家及来自美国、意大利、白俄罗斯、英国等24个国家的外国专家齐聚泰山脚下,与全市2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洽谈。[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