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惹祸?奶牛突发狂,济南一六旬老太被顶受重伤

2016-07-01 14:3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吴永功

  一头母牛从牛栏里走出后,突然对院子里的六旬老太太发起攻击。老人被奶牛撞倒在地之后,再度遭遇奶牛攻击,导致胸腹腔多处伤情严重,据目击者称肠子都流了出来,左肩膀露出森森白骨,场景十分惨烈。

  养殖场内 老太太被牛伤

  6月30日一早,进入高温暑热的济南东郊王舍人李家庄村,村民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劳作。谁也没料到,在村东头的养牛场内,会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惨剧。

  当天早晨8:15左右,一辆120救护车拉响警笛从济南市立三院驶出,向李家庄村疾驰。车辆抵达目的地时,早已在此等候的村民将医护人员引入路东侧一家农家院。

  农家院面积大约200平方米,东半侧是养殖区,里面有几头大个头的奶牛,西半侧是生活区,摩托车、农具等放置在小院里。养殖区通往生活区的栅栏门打开着,在栅栏门以西四五米之外的沙土通道上,一名老太太浑身是血躺在血泊里,4名村民焦急地站立在老太太旁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村民告诉医护人员,老太太是被奶牛顶伤的。

  老人浑身是血 无法说话

  老李是第一个发现老太太受伤的人。他也是李家庄村的养牛户,他的养牛场距事发养牛场大约有50米远。6月30日中午,老李向记者回忆起了当时的悲惨一幕。

  当天早晨8:10左右,老李从自家养牛场出来,顺着村内道路往北走去。当他经过薛先生的养牛场时,偶然间往院子里一瞥,赫然发现敞开的院门内,薛先生的母亲躺在血泊里一动不动,隔着七八米看过去,老人身上有多处血迹,老太太旁边大约两米远处,一头大奶牛就站在旁边。

  坏了!老李赶紧走进院子,发现院子里除了老太太再无他人。他走近老人一看,顿时头皮发麻:老太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满脸是血,左胳膊从肩膀至肘部一片血肉模糊,红色的上衣已经被血浸透。“还有意识,就是不能说话了。”老李告诉记者。

  他赶紧拨打120,当医护人员赶到后老李才明白,原来老太太的伤情如此严重。掀开老人的衣服,只见肠子已经流了出来,腹腔遭遇猛力之后破裂,受伤部位从腹部一直往上到胸口。

  老人不常在养殖场 偶尔去看孙子

  6月30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市立三院急救中心采访时得知,被奶牛顶伤的老人已被送往二楼手术室接受手术。记者赶到手术室时,老人的家属正焦急地等在手术室外。家属表示,多亏村民们帮助,及时发现了遭遇不测的老人。而关于老人的情况,家属均不愿意多说。

  根据事件第一发现人老李的说法,养殖户薛先生并非李家庄村民,他是在此租赁农家院后养牛的,他饲养的奶牛也就四五头。6月30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农家院时,院子已被锁上。隔着院子往里望去,大约五六米远的沙土堆上,还有一大摊血迹。养殖区内可以看到3头奶牛,至于其中是否有惹事的奶牛,老李表示不好确认,不过他猜测,“出了这种事,估计这头牛也活不长了。”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出事的农家院里只有老太太一个人。老太太平时不在此居住,偶尔过来照看孙子,谁也没料到会突然遭此不测。

  红衣惹祸? 奶牛发狂原因成谜

  根据老李的描述,当他发现躺在院子里的老太太时,那头惹事的奶牛仍然站在老人身旁,没有走进养殖区。而见到老李走进院里,奶牛依然没有任何惧怕的意思。而看到眼前这血淋淋的一幕,老李一边往院子里走,一边感到内心有些害怕。于是他弯腰顺手抄起一块砖头,冲奶牛扔了过去。经过驱赶之后,体重1200多斤的奶牛才走进养殖区。

  老李告诉记者,根据他的观察,惹事的奶牛肚子颇大,应该是快到临产期了。至于为何这头奶牛会袭击老人,他也表示很纳闷。采访中有村民表示,事发时老太太穿着红色衣服,可能是衣服的颜色刺激到了奶牛。不过这一说法被养牛户老李否定,“她的确是穿着红色上衣,但是我也经常穿红色衣服,还戴着红帽子,从来也没发生过意外。”根据老李的猜测,奶牛这一异常举动,或许与怀孕多少有点关系,不过他也表示,无法解释这一现象。

  齐鲁师范大学动物学专家马金生表示,牛是色盲,对于红色的应激反应并非民间传说的那样。一般来说,奶牛在产后对于小牛犊会有“护犊子”的表现,会因为抢食者而激怒,产生反扑或者报复行为。对于李家庄村发生的这一事件,他表示不好解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交通补贴划分7个层级

    日前,泰安市级和各县(市、区)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实施方案均已报送完毕。泰安市“车改”已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今后将改革公务用车实物供给方式,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公车改革的机构范围和人员范围有哪些?今后交通补贴怎么算?司勤人员如何安置?车辆如何处置?今后...[详细]

    07-01 09-07齐鲁晚报
  • 泰安卜蜂莲花门口公交站点将迁移 涉14条公交线路

    对于很多住在泰城西部的市民来说,卜蜂莲花公交站是一处重要的公交中转站点,12条始发公交线路、2条过路公交线路,基本上想去的地方,经过这个站点的公交车都能把你带到附近。然而,公交线路的众多,喇叭形的道路,也使该站点附近经常发生交通拥堵,望岳西路北行右...[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综合
  • 一言不合就发火!夏季暴躁易怒听听泰安中医怎么说

    大众网泰安6月30日讯(记者 田阳)入夏之后,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出新高度。有不少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每天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总有一言不合就想发脾气的冲动。气温一高,就会明显感到坐卧不宁、脾气变得暴躁,即便是原本很“冷静...[详细]

    06-30 13-06大众网
  • 泰安市发布2016年中小学假期安排 9月1日开学

    大众网泰安6月29日讯(记者 田阳)日前,泰安市教育局发布2016年中小学假期安排的通知。根据安排,义务教育学校暑假时间为7月4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普通高中暑假时间为7月11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 [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2016泰安录用公务员(非公安类)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名单

    2016年泰安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非公安类)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名单[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2016“外国专家泰安行”启动 24国专家齐聚泰山脚下

    大众网泰安6月29日讯(记者 田阳)6月29日,2016“外国专家泰安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东尊华美达酒店举行。“”专家及来自美国、意大利、白俄罗斯、英国等24个国家的外国专家齐聚泰山脚下,与全市2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洽谈。[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