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高校综合评价招生面试在同一天 想报名得有1周以上社会实践

2016-05-27 11:04: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1

高考, 对于考生来说有着重大的人生意义。 (资料片) 齐鲁晚报记者 李飞 摄

齐鲁晚报济南5月26日讯(记者许亚薇)25日,省教育厅发布开展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截至26日,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公布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海大招收的24人中,包括理工类13人,文史类11人,招生专业全部为英语;山东师大招收的110人中,文和理各55人,在12个师范类专业中招生;在山东财大招收的60人中,含文科16名,理科44名;青大招收的100人中,包括文经类24名,理工类76名;青科大60人全招理科生。

对于报名条件,5所高校均要求考生高中三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并完成15学分的研究性学习任务。除社会实践,各高校都对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做了硬性要求。例如,海大要求山东省学业水平考试等级为A的科目不得少于9个,其中英语科目等级必须为A,此外,对于学业水平考试10门科目全部为A的考生,可以自行申请报考山东师大、山东财大以及青岛科大。当然,如果没有达到10门科目全A的成绩,考生也可以报考,但需要一定的附加条件。

例如,山东师大简章中指出,考生至少有6门为A等,其余科目为B等及以上,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必须为A等,且需要考生在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语言文学特长类、中学校长推荐类四类中的至少一类中有特长。山财、青大也有类似要求。对于考试时间,除了部属高校中国海洋大学安排在6月11日考试,其他几所高校均为6月19日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和面试,也就是说,考生虽然可以申请多所高校,但最终只可以选择一所到两所高校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和面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华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