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奥集团出席2017中国保健食品会议并代表优秀企业发言

2017-08-01 17:56:00 来源:  作者:

    7月26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联合中国营养学会主办的2017中国保健食品行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中国保健食品二十年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肯定了保健食品行业发展的成绩,对保健食品企业和企业家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会议进一步规范了保健食品审评、注册程序,再次明确了保健食品生产标准,宣传贯彻了新公布的法律法规,倡导行业自律和规范发展,增强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了解与认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等行业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珍奥集团董事长陈玉琦在会上发言

    作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单位,珍奥集团受邀出席本次会议,董事长陈玉琦代表优秀企业发言,珍奥集团科研中心主任曾峥,首席科研专家杜晓鸣也一同出席会议。

 

    珍奥集团董事长陈玉琦表示,营养保健食品行业正在迎来一个春天。1996年3月15日,国家第一部《保健食品管理条例》出台后,预示着保健食品行业纳入到国家监管行列。珍奥是伴随着保健食品监管的发展而发展的,通过企业二十年来的发展,我们认为行业正在迎来春天。首先,改革开放30年,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需求增多,这就增加了保健食品的消费基础;其次,国家对保健食品的监管由条例上升到立法,2015年,新《食品安全法》从法律地位上明确了营养保健食品的地位;最后,国家健康中国建设,营养保健食品作为支柱型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会很大。

 

    陈玉琦董事长围绕“良心生产经营,服务健康中国”谈了三个观点。

 

    第一,责任意识。首先,企业要营造良心生产经营,企业领导者是第一负责人。其次,企业领导人的责任意识,要化为每个员工的责任意识。最后,责任意识形成后,要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变成自觉的执行法律法规,这样才能形成一整套的良心生产经营体系。珍奥集团从科研、采购、生产到销售,以大爱文化和家文化为核心,用为家人生产产品的态度,将责任意识自发自觉的落实到行动上。

 

    第二,良心产品要有高标准。国内有关部门要对国外经过验证的产品和原料持开放态度,有很多新资源,国外已经证实很好了,进入中国很困难,比如核苷酸,要有开放的态度,先跟进后超越。然后,要鼓励标准上创新,政府、协会、企业都要积极在创新标准上努力。

 

    第三,科学营造“服务健康中国”的发展环境。用客观、准确的表述来营造宣传氛围,给予民众正确的舆论导向,提升消费者信心。用科学公正的执法打击违纪违法企业,让优质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奠定健康中国建设的企业主体基础。

 

    最后,陈玉琦董事长再次强调,营养保健食品行业正在迎来春天,虽然有点霾,但是通过科学的治理,一定会有晴朗的天空,不要因为有霾就否定春天,春天不会因为否定而走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