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楹联诗词协会举办迎新春、进社区、送春联活动

2024-01-18 14:4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谭文田 张田一

  燃爆竹,贴春联,欢欢喜喜迎新年。1月16日上午,泰山区财源街道财源新村村民委员会大院里,红幅铺展,浓墨飘香,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泰安市楹联诗词协会“迎新春、进社区、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2024年1月16日农历腊月初六,按照传统习惯,进入腊月,便自动开启春节筹备程序,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民间过春节的重要内容和传统习俗。在龙年春节来临之际,泰安市楹联诗词协会组织部分书法家,来到泰山区财源街道财源新村,和社区居民欢聚一堂,互致问候,互送祝福,共祝国运昌盛,国泰民安。书法家们饱蘸浓墨,书情达意,把一副副精美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上,将一句句美好的祝福书入居民心中。

  “看龙子龙孙龙世界,听国风国韵国声音”“红梅献瑞千家喜,大地回春万象新”“龙腾盛世祥云伴,梅报新春瑞气升”“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启新程”……为办好这次活动,协会提前组织会员开展了春联征集活动,会员们积极响应,踊跃投稿,一副副格律严谨的春联浓缩了广大会员的热情和心声,为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春联即楹联,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此次活动,既是一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迎春氛围的活动,也是一次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和有益尝试。泰安市楹联诗词协会作为一个专门从事楹联诗词文化研讨创作的群众组织,将在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通过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适时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谭文田 张田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