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23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文学创作主题实践活动暨徂汶景区仇润芝先生诗歌创作座谈会在徂汶景区徂徕镇举办

2023-05-22 10: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丽娟

泰安市2023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学创作主题实践活动暨徂汶景区仇润芝先生诗歌创作座谈会现场(耿丽娟 供图)

  5月19日,泰安市2023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学创作主题实践活动暨徂汶景区仇润芝先生诗歌创作座谈会在徂汶景区徂徕镇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泰安市文联、泰安市作协主办,徂汶景区社科联、徂徕镇党委承办。泰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鹿锋带领市作家协会一行7人出席会议,徂汶景区党工委委员、综合部部长张延龙和徂汶景区文联主席施广顺、徂徕镇党委副书记戴朋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泰安市作家协会主席谭践主持。

  家住徂汶景区徂徕镇留送村的仇润芝,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一直老骥伏枥,笔耕不辍,目前已出版3部诗集。他曾先后加入泰安市作家协会、泰安市诗歌学会、山东省作协、中国诗歌学会,是泰安市颇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当代诗人。

  座谈会上,仇润芝激动地回顾了自己几十年来的创作历程,畅谈了对诗歌孜孜不倦的精神追求,表达了对社会和人生的深刻洞察和领悟,分享了诗歌给人带来的美妙感受。仇润芝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守望着一片诗意的天空,这种对诗意人生的追求深深打动了大家,与会人员从仇润芝的诗歌内容、创作风格、艺术追求、精神境界、达观心态等角度,谈感受、聊艺术、话追求,对仇润芝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通过充分的思想碰撞和创作交流,大家从仇润芝身上,真切体会到中国文联、山东省文联积极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学创作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加活动人员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文化上的自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求实创新,奋发有为,把对文学的初心熔铸为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合力。

与会人员参观徂徕山写生创作基地(耿丽娟 供图)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徂徕山写生创作基地并对如何提高创作水平、统筹文艺资源、提高基地利用率、扩大基地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下一步,徂汶景区社科联将以文聚力,以文化人,大力挖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努力打造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讲好徂汶故事,传递徂汶声音,以文艺力量助推徂汶景区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耿丽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