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做篱笆,嗅一院子芬芳

2020-08-20 11:4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花做篱笆,嗅一院子芬芳

  ——我的创城故事

  作者:泰安技师学院 刘光强

  花园可以不大,但要盛满阳光

  住在开元盛世·智园的任女士,渴望一处带有花园的栖身之所,在高层住宅小区,任女士在楼下空地上布置了自己的小花园,将心中的美好搭建在方寸之间,小区的居民或许不曾在此驻足,倒是小朋友们偶尔过来闻闻花香,赶上炎热天气,还要从楼上取水为这些盆栽浇灌,有的花枯萎了,还要忙着移土更换,对于喜欢养花的任女士,在取悦自己的同时装扮着大家的生活环境,用自己的小举动点缀着城市文明的蔓延。时光荏苒,像任女士这样为城市构筑小花园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城市因小的芬芳洋溢着人文气息。

  送给社区的礼物——一条走起来悄无声息的马路

  住在老旧小区的退休老人王大爷最近常常到小区楼下散步,“早就听说创城开始了,看到整个小区的变化,住的越来越舒心”。新凤小区从过去的素面朝天,到今天的精心装扮,凝聚的是社区工作人员和“泰安小美”志愿者的力量,创城是检验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度量尺,体现在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过去,孩子在玩耍中经常被路边的坑洼绊倒,汽车在小区跑起来也是小心翼翼,路边车辆也停的歪歪扭扭。而今,小区的路一番整修,嘈杂的环境慢慢褪去,忙碌一天的人们,在舒心的环境中活跃起来,跟随小区环境一起提升的还有市民素质,在创城工作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也积极行动起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为文明美丽的新家园出力。

  树文明新风——泰安创城再出发

  什么是文明行为,文明行为是你回家后轻轻的关门声,是你行车中礼让行人的一个举动,是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一个细微动作,是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习惯,是相遇时不经意的微笑……我们置身其中,洋溢着对这座城市的喜爱,舒心满满。

  从家出发赶到岱岳区工作地点需要近一个小时车程,这对于两个孩子的妈妈来说,意味着放弃了中午回家的时间,孩子只能独自在家上网课,自己做饭。已经忘记了翻看过多少消防栓,检查过多少垃圾桶,在返回家中收起一天的疲惫时,已经是晚上11点,她悄悄踮起了脚步,生怕洗漱的声音打扰到熟睡的孩子。初来文明办参加创城工作之前,听说创城工作很艰巨,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还存有疑惑?创城工作有这么忙吗?

  在华灯初上时默默敲起键盘上的按键,又在别人的酣睡中悄悄的关上家门,有每天一万多步的微信记录,有电脑键盘磨得发亮的按键,有磨坏的一双双鞋子,有孩子们拨打的一条条电话记录,有晒黑了的皮肤,我们为争创文明城市付出自己微薄之力,夏天顶着烈日走街串巷,特别是临近中央测评阶段,通宵达旦,舍弃周末与暑假走入每个社区、小区,进入宾馆饭店、车站、商场、学校、每个服务窗口,我们是众多文明习惯养成的培育者之一。

  如果说创城工作是诠释新时代挑山工精神的主旋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泰安人又投入到第三年的创城工作中,文明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为泰安市的文明发展再添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一句简单的标语,而是一件件有温度的实事好事。

  2020年3月,在疫情还未结束之时,背上家人的担心和同事的关注,我和王静老师在疫情进行中参加了市文明办组织的创城工作,我们是无数创城工作者中的一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小涵

推荐阅读
  • 重要天气预报!泰安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8月20日2时3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信号:目前我市新泰部分地区已出现 50 毫米以上强降水,预计今天凌晨到白天,全市部分地区将出现50 毫米以上降水,局部地区可达 100 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可达 40 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和7~8 级雷雨阵风。请注意[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
  • 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委研究,现对王爱新同志进行任前公示。[详细]

    08-19 08-08灯塔-泰山先锋
  • 泰山普照农贸市场18日营业 泰安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已完成77.5%

    8月18日,位于擂鼓石大街与普照寺路交会处新落成的泰山普照农贸市场正式开门营业。据了解,截至目前,泰安市已完成31处农贸市场的新建、改造提升、拆除任务,已完成总任务数的77.5%,把幸福感装进菜篮子,打造农贸市场建设管理的“泰安样本”。[详细]

    08-18 20-08大众网
  • 泰安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明后天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

    泰安市气象局2020年8月18日16时30分发布降水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泰安市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明天(19日)白天到20日夜间。过程降雨量30~5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80毫米,强降水地区1小时降水量可达40~70毫米,过程中伴[详细]

    08-18 17-08大众网
  • 暖心视频献礼医师节 致敬宁阳广大医务工作者

    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进一步弘扬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促进“风清气正人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宁阳卫健队伍建设,大众网·宁阳联合宁阳县卫生健康局拍摄——“致敬医师节”主题微视频。[详细]

    08-19 18-08大众网
  • 雨又来!泰安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8月18日15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新泰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18日)下午到明天(19日),泰安市大部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阵风7~8 级,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泰安市气象台提醒政府及相关部[详细]

    08-18 16-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