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家书|7岁儿子的来信和前线妈妈的回信

2020-02-21 17:27: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特殊的家书|7岁儿子的来信和前线妈妈的回信

文/王淑花 程振宏

36eabae78d611e891187f34bada3cc55.jpg

  妈妈:

  你zěn么还不回来?我和mèi mèi dōu想你了。

  bà bà说你去打病dú了,很xīn苦,我会听bà bà和lǎo shī的话,好好学习。你jiù放心吧。yào保护好自己。

  想你的儿子

  这封特殊的来信,语言稚嫩却感人至深,信中标注的汉语拼音,是一个7岁孩子用自己的方式用力的表达对妈妈最深沉的爱和思念。

  这封来信,是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李丽7岁儿子的来信。

  在战“疫”一线连续工作两周撤出后,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李丽到指定地点接受医学观察。7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已经27天没有见到妈妈了。儿子给妈妈写信表达了真挚的思念之情,虽然还有几天就能见到孩子,李丽还是立即给儿子写了回信。

6c1d992b3540709aa69860895db09b28.jpg

  我亲爱的小王子:

  今天看到你给妈妈写的信,妈妈好感动,我的小王子真的长大了,懂事了。知道你和妹妹都想妈妈了,妈妈也想你们。

  儿子,谢谢你能理解妈妈,相信爸爸一定也会给你和妹妹讲了妈妈要去做的事情。现在外面都是病毒,有很多人都被感染了,它们就像怪兽一样破坏着我们的家园,有很多白衣战士都在和它们打仗,他们就像你崇拜的《巨神战击队》中的“白宵卫”一样勇敢。妈妈也想成为你心目中的“白宵卫”,去打败怪兽,拯救那些受伤的人们,也保护后方的你们。就让妈妈先做你们的榜样,将来你和妹妹都做妈妈的榜样,好吗?

  我的小王子,你在家里一定要坚强,要好好学习,听爸爸、爷爷和奶奶的话,好好照顾我们家的小公主。现在,妈妈和很多战友已经把东平的大怪兽打败了。但是我们要隐蔽起来,看看还有没有别的怪兽出现。等把所有的怪兽都消灭了,我们就能放心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到时候爸爸妈妈一定带着你们出去郊游,那时也一定会春暖花开,阳光灿烂!

爱你们的妈妈李丽

2020年2月21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