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我的阵地

2020-02-20 18:34: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坚守我的阵地——一名一线医生的战“疫”宣言

文/韩东

  疫情来临,东平县委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将县人民医院沙河站院区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全院职工迅速行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纷纷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投身疫情阻击战的强烈愿望。

  作为院区的一名医护人员,我主动请战,率先在请战书上签字,院领导多次研究,批准了我的请求。

  当我穿上一层层防护服,推开那扇写着“污染区”大字的大门走进隔离病房时,所有的忐忑瞬间化为了坦然。从一开始的陌生和紧张,变成了无畏和担当。这是我坚守了十几年的主战场,每一个“战壕”我都无数次的来回穿梭,每一件“武器”我都得心应手。呼叫器发出的声音,就像一阵阵吹响的号角,熟悉又无比陌生,这里是我曾经一次次冲锋、一次次夺取、一次次坚守的地方。病房里的患者对我充满了信任,我们没有隔阂、没有生疏,有的只是共同的目标——他痊愈出院,我陪他走出病房。

  隔离病房是我昔日工作和成长的地方,也是我此时需要坚守的阵地。它承载着我激情燃烧的青春和热情,也承载着我的初心和使命。此刻,我一定要忠于职守、敢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