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追光,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2-20 17:19: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赤脚追光,致敬最美逆行者

文/刘一诺

  医生护士亦是血肉之躯,面对病毒和我们一样脆弱。但面对疫情,千万名医护人员毅然选择逆行,只为保护更多生命。

——题记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每个人都时时刻刻关注着最新动态,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看看是否有人治愈,科研人员有没有研制出抗击这次病毒的药物,所有人,都在关注。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都不是“局外人”。坚守阵地,守望相助,我们都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曙光就在前方。

  我的爸爸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腊月二十九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时,一个电话突然打来,虽然我模模糊糊没听清楚什么内容,但我依稀知道在银山镇中心卫生院工作的爸爸要去一线参与抗击这种病毒了。我多么希望我猜错了啊。可第二天早上我听妈妈说,我爸确实是接到医院的通知去抗击这种病毒了,我的心也提了起来,我很害怕,我怕一向坚强的爸爸也会倒下。到了深夜,我被开门声吵醒了,我爸回来了。我高兴地以为他不需要再去医院了,毕竟是过年了,是要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啊,他可以带我们去允诺我们很多次的北京了。但万万没想到,他回来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小声嘱咐妈妈:“这次疫情形势在我们这里也比较严重,咱俩都是党员,我先上吧,万一我倒下了,你也能好好照顾两个孩子。”说完就匆匆地走了,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二十多天没有回家了。其实他的单位和我们家只有200米的距离,那么近,却又那么远。爸爸每天在隔离观察点与被隔离人员近距离地接触,担心会带来病毒传染给我们,所以他不回家。我们是那么地担心他,当我看到我妈妈紧张不安时,我虽然表面上强装淡定地鼓励妈妈,但其实我内心也很不安。我知道爸爸要保护的不仅是我们家里的人,还有很多人,我们全家人都必须要支持他的工作。我们只能尽好自己的本分,叮嘱他多戴一个口罩,做好防护,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会在家里好好听话,好好学习,等他回家。

7a4fc92085f7513ef9c66808a1b36262.jpg

  我的妈妈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坚强的后盾”。她每天很早起床,蒸包子、烙菜饼,往医院里送,让战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能够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饭,不再总吃方便面,可能包子和菜饼的味道不是绝佳的,但我知道那是真心揉的面,爱心擀的皮,她的一颗热心调出来的支持加油馅。她每天都会打电话给亲戚朋友,一遍又一遍地嘱咐他们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和防护措施,让他们不要恐慌,让他们相信医护人员,相信这个难关我们大家很快能渡过。

  病毒还没有被消灭,疫情还在继续,但我坚信,这一切总会过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每当我们遭遇看似不可逾越的困境时,总有那么一群心有大爱的人,他们勇敢、无畏、睿智、果敢,凭着爱的怜悯,带领着众生趟过沼泽,越过高山,度过苦难。

  在这里,我想对我的爸爸妈妈说:“我为有您们这样的父母而感到骄傲自豪。”

  在这里,我想对全国各地坚守在一线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说,您辛苦了,作为医务人员的您们,把“责任、使命、担当”看的比一切都重要。您连续作战,整天穿着厚厚的隔离服去医治病人,去疫点防控。你们默默无闻,为了抗击疫情无私奉献,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是他们用汗水和生命诠释着“大医精诚”。

  愿所有人平平安安,归来时是春暖花开艳阳天。

  作者系东平明湖中学八年级九班学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