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来自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的日记

2020-02-16 15:13: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慧

一位来自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的日记

作者:李慧

  李慧,东平县人民医院护士、东平县新冠肺炎医护团队第一梯队成员。在东平县新冠肺炎定点医治医院——东平县人民医院沙河站院区实施医护期间,她利用工作间隙,用手机备忘录记录下了自己的工作瞬间。让我们通过这简短的文字,去了解和感受她们的工作日常。

  2020年1月28日,19时00分。

  今天是农历的正月初四,我请战来到东平沙河站医院临床第一线,现场实施隔离。

  根据安排,我们负责护理两名确诊病人。说实在的,我心里也是有些害怕的,但通过调整心态,认真阅读新冠肺炎有关的知识及防护方法,以做到能让自己快速地适应现状。

  刚刚来到这里,排好班的姐妹按照预定时间轮流值班。当天领导暂时安排我们整理仓库及物资的管理、搬运、排列,刚开始比较匆忙,一切工作在慢慢步入正轨。

  时刻准备着!

  2020年1月30日,17时00分。

  今天是下的夜班,晚上还要继续值班。

  刚刚经历了一场一线的战斗,在走入病房时,内心也是恐惧的,潜意识里有点害怕。但慢慢镇静下来,我不断地告诫自己,首先一定做好个人防护,这是对自己,也对病人负责。我按时巡视病房,为病人测量生命体征,做好记录;监测血氧饱和度;为病人清理大小便;病房消毒,紫外线照射,地面喷洒消毒;一丝不苟地尽职尽责地完成好本职工作。

  在忙碌的工作中,我不知不觉的忘掉了恐惧,有一种庄严又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然充溢着我的柔弱的躯体。我不断地默念,“加油,加油,你是最棒的!你必须强,做好忠诚卫士!”

  2020年1月31日,14时00分。

  又值完一个夜班。

  上午清洗完毕,休息了一会。

  想想值班时候的事情,觉得病人也是很善良的。病房里住着的这两个病人,每天都要抽血,做相关的检查。

  今天早上给刘先生抽血时,他刻意把头扭转过去,并且强忍住不咳嗽,看得出来他憋住时的表情。我知道他这几天一直有些咳嗽。

  他说:“你们护士也不容易,保护大家的健康,佩服你们。”

  此刻,我的内心忽然地觉得,在这里,再危险,也是值得的!

  2020年2月3日,17时00分。

  今天有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经过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和治疗,我们确诊区的一位病人连续五天体温正常,两次核酸检测阴性。

  经专家确认,他已完全具备了解除隔离出院的各项指标,他出院了!

  太棒了!

  这说明新冠肺炎并不可怕,这么多天的雾霾有了转晴,心里不再那么恐慌了。

  想起刚接到院里的通知,要来援助的时候,我的爸妈,还有老公、妹妹,都非常地支持我。爸爸更是鼓励我说,“这是很光荣的任务,家里的事都交给我们。”所以,很感谢家人的理解、支持、付出,是你们所做的一切,才能让我们无后顾之忧,能全身地投入护理病人之中。真心地说一句,“有你们真好!”

  2020年2月10日,7时00分。

  时间过得太快了!

  转眼间,我们在隔离病房14天的工作结束了。

  我的内心深处竟然有些恋恋不舍。

  从刚开始的恐惧到慢慢的适应,能够熟练护理病人,真心希望病人能快点好起来。

  时间长了,和病人交谈时,他会问:“你们是哪个医院的?”

  他还会说:“虽然看不见你们的模样,但知道你们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谢谢病人的肯定,每当听到这些的时候,我瞬间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病人对我们的夸奖,是对我们最大的宽慰,我们的苦,我们的累,不就是为了病人的康复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们只要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驱除病霾,迎来美好的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