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基层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感言

2020-02-13 18:27: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一名基层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感言
  文/孙刚胜

  2020年春节临近,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蔓延,它来势凶猛,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发展迅速,随时都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一场全国人民自上而下的抗击疫情阻击战正式打响。

63c64a1e9277ec08c33901209270dbbf.jpeg

  我作为一名临床医生、放射科主任,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深感责任重大,肩负的使命感骤然增强。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面对陡然增多的病人,有时累的喘不过气来,有些力不从心。但是作为一名临床医务工作者,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住我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信念与决心,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完成本职工作,在疫情面前杜绝出现医疗差错的发生,避免造成不良后果。面对严峻的疫情,我积极投身于防控疫情救治的第一线,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我将全力以赴,无论生死,全力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并踊跃签订了“生死状”,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坚决服从安排,服从领导,为人民服务赴汤蹈火,随时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大年初四,是我母亲的周年祭日,按照传统习俗,本打算要去给逝去的老人上柱香祭奠一下,但是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看到了我的同事们都奋战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不分昼夜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又看到了前来就诊的众多患者,我只好含泪将写好的请假条悄悄的收起来,投入了繁忙的工作中去。我相信逝去的老母亲也一定会理解。
  随着疫情不断的发展,被确诊的人数不断增加,抗击疫情的战斗也进入到了关键时刻。

a4a4236744f811ab28d0c2425b02f55b.jpeg

  2月3日,老湖镇中心卫生院抽调医务人员联合镇政府及辖区派出所人员,到社区村庄,入户逐人对从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档案、测量体温、给予心理疏导、做好隔离宣传等任务,我主动请缨,一同前往,近距离接触返乡人员。当我穿戴整齐即将出发时,心中突然有了一丝顾虑,要不要和家人打声招呼?但是这种念头一晃而过。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有着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这时就应该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冒着随时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勇于担当,坚决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排查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才结束,没有发现一例疑似病人,并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了心理安抚,指导他们正确防范疫情的隔离措施,做了大量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心中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能为家乡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我甘愿付出一切。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没有结束,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每天还有很多的新增确诊病例。在党和政府及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会一如即往,站在抗击病毒战役的第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坚定信念,和全院的医务人员并肩作战,打赢这场抗击病毒攻坚战,还祖国人民一片蓝天。

  作者系老湖镇中心卫生院放射科主任孙刚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