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梆子《官箴碑》四十场展演完美收官

2016-08-19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山东梆子《官箴碑》自2016年3月28日在济南百花剧院首演汇报演出以后,就拉开了赴各地巡演四十场的序幕,全院演职员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带着这台弘扬历史优秀廉政文化,充满正能量的大戏,驱车几千公里路程,先后到达济南、淄博、聊城、临沂、济宁、新泰、莱芜等城市及乡村历经三个多月为各地观众献上了这台丰盛的艺术大餐。展演中注重发挥该剧历史廉政文化题材特点,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庆祝建党95周年”等重要活动,一是为山东省委党校展演,二是为基层党员干部展演,三是结合“精准扶贫”深入革命老区徂徕山许家庄村等地开展文化惠民展演:这些针对性展演均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热情欢迎和称赞,取得较好社会效益,他们不只进入城市标准化剧场展演,还来到乡镇土台上为村民们演出,所到之处受到了各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并赠送了锦旗。演出现场,常常是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依依不舍离开剧场,用他们的话说:“这台戏真不愧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项目;演出内容、演出水平就是高”。市民们反映“这么好的戏应该拍成电影,永远保留下来”,村民们说:“这么高水平的戏能到乡下来演,我们想都不敢想,真是饱眼福了”。老师学生们说:“希望这样的戏能常到校园来演出,让我们多亲身体会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熏陶”。
  
  
    在四十场的紧张巡演中,有的演员磨破了膝盖、砍破了手掌、挤掉了脚趾盖、双腿打着封闭、贴着黑膏药、有的发高烧,打完吊瓶仍然坚持演,为了赶场,乘车赶到演出地点,马上化妆准备上台演出,有时头顶炎炎烈日在乡村小土台上演出。特别是饰演颜伯安的男一号孙海龙,有时一天连续演出两场,据说《官箴碑》这台戏的唱腔台词,是历年来我院演出剧目中最多的一台戏,演出中他场场汗水浸透了厚厚的服装都能拧出水来,但是看着观众们那渴望看戏的眼神和热烈的掌声,他和全体演职员们忘掉了劳累和伤痛,他们凭着对山东梆子艺术的热爱、执着,凭着对观众负责和对观众喝彩声和掌声的回报,认真对待每一场的演出。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山东梆子《官箴碑》的巡演任务已圆满完成,四十场的演出感动了数万观众,四十场的演出锻炼了演出队伍。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会以此为起点奋发努力,为我市的文化艺术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发布:泰安市2016年第二批拟录用公务员人员公示

    3334.jpg

    大众网泰安8月19日讯(记者 田阳)大众网记者8月19日从泰安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印发2016年度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2016年泰安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公告及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2016...[详细]

    08-19 09-08大众网
  • 泰安8月19日06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11.png

    大众网泰安8月19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气象台2016年8月19日06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有较强降雨回波位于滨州、德州、济南和聊城一带并逐渐东移南压,预计今天白天泰安市大部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同时伴有7到8级阵风,局部地区有短时强...[详细]

    08-19 08-08大众网
  • 泰安68岁跛脚老太来济专偷救命钱 自称有20多年“窃龄”

    日前,天桥区居民小秦陪家人到齐鲁医院检查身体时,携带的4000余元现金被偷。历下警方追查发现嫌疑人是泰安籍的一名跛脚老人,老人反侦察能力还很强,作案后先到洗手间更换衣服,然后离开。这名嫌疑人被民警抓获后,民警发现她曾多次作案,但平时并不缺钱花,每个月...[详细]

    08-19 08-08舜网
  • “山东24小时”走进泰安满庄开展“走基层”下载安装

    QQ截图20160819082313.png

    大众网泰安8月18日讯(记者 赵伟)8月18日“山东二十四小时”新闻客户端跟随大众网“网络文化活动走基层” 走进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这是“山东24小时”客户端泰安地区的首次乡镇推广。[详细]

    08-19 08-08大众网
  • 本网联合斐然电商推就业公益岗 招募30席电商体验员

    QQ图片20160818154636.jpg

    8月18日,由大众网泰安频道联合我省知名专业电商服务企业——山东斐然电商共同发起的2016公益岗位招募电商体验员活动在泰安启动。该活动将于2016年8月19日起,面向泰安全市招募有志于电商事业发展的优秀青年,到斐然电商工作间体验电商工作,熟悉电商流程,了解电商...[详细]

    08-19 08-08大众网
  • 省食药监局公布泰安这些酒、饮料、糕点名列黑榜

    大众网泰安8月18日讯(记者 李超)8月17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泰安3批次酒类、1批次饮料和两批次糕点不合格被通报。 [详细]

    08-18 11-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