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新增两家非国有博物馆

2016-08-19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民俗博物馆、泰安市泰山石敢当博物馆获得省文物局备案确认。截至目前,岱岳区获得省局备案的非国有博物馆增加至4家,成为岱岳区文博事业发展的新亮点。 

      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民俗博物馆位于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新城街200号,由楼房改建而成,展室面积410平方米,展示藏品450件,2013年5月开馆。设置第一展厅,展示大汶口文化陶器和石器;第二展厅,展示历代的陶器、石器、钱币、铜器、瓷器等藏品;第三展厅,展示民俗藏品。 

      泰安市泰山石敢当博物馆位于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办事处粥店社区粥店桥东侧,博物馆建筑面积550平方米,展室面积420平方米,收集图片、书画、文献、实物等类藏品总计617件(套),2013年9月开馆。设置了汉唐时期石敢当萌芽、泰山石敢当出现、泰山石敢当兴盛、两个中心区域的泰山石敢当、泰山石敢当的演变和传播途径、泰山石敢当民俗文化形式、泰山石敢当资料展示等七个展区。 

    这两家博物馆设立并坚持常年对外免费开放,将进一步推动全区非国有博物馆的发展,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积极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发布:泰安市2016年第二批拟录用公务员人员公示

    3334.jpg

    大众网泰安8月19日讯(记者 田阳)大众网记者8月19日从泰安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印发2016年度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2016年泰安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公告及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2016...[详细]

    08-19 09-08大众网
  • 泰安8月19日06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11.png

    大众网泰安8月19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气象台2016年8月19日06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有较强降雨回波位于滨州、德州、济南和聊城一带并逐渐东移南压,预计今天白天泰安市大部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同时伴有7到8级阵风,局部地区有短时强...[详细]

    08-19 08-08大众网
  • 泰安68岁跛脚老太来济专偷救命钱 自称有20多年“窃龄”

    日前,天桥区居民小秦陪家人到齐鲁医院检查身体时,携带的4000余元现金被偷。历下警方追查发现嫌疑人是泰安籍的一名跛脚老人,老人反侦察能力还很强,作案后先到洗手间更换衣服,然后离开。这名嫌疑人被民警抓获后,民警发现她曾多次作案,但平时并不缺钱花,每个月...[详细]

    08-19 08-08舜网
  • “山东24小时”走进泰安满庄开展“走基层”下载安装

    QQ截图20160819082313.png

    大众网泰安8月18日讯(记者 赵伟)8月18日“山东二十四小时”新闻客户端跟随大众网“网络文化活动走基层” 走进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这是“山东24小时”客户端泰安地区的首次乡镇推广。[详细]

    08-19 08-08大众网
  • 本网联合斐然电商推就业公益岗 招募30席电商体验员

    QQ图片20160818154636.jpg

    8月18日,由大众网泰安频道联合我省知名专业电商服务企业——山东斐然电商共同发起的2016公益岗位招募电商体验员活动在泰安启动。该活动将于2016年8月19日起,面向泰安全市招募有志于电商事业发展的优秀青年,到斐然电商工作间体验电商工作,熟悉电商流程,了解电商...[详细]

    08-19 08-08大众网
  • 省食药监局公布泰安这些酒、饮料、糕点名列黑榜

    大众网泰安8月18日讯(记者 李超)8月17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泰安3批次酒类、1批次饮料和两批次糕点不合格被通报。 [详细]

    08-18 11-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