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女队横扫奥地利队晋级四强

2018-05-04 09: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刘诗雯 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中新社瑞典哈尔姆斯塔德5月3日电 5月3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2018团体世乒赛1/4决赛中,刘诗雯携陈梦、王曼昱以3:0横扫奥地利队,帮助中国女队轻松晋级四强。

  刘诗雯率先登场,面对身高臂长的波尔卡诺娃,刘诗雯以快攻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11:1先下一局。次局刘诗雯又抓住对手正手进攻的漏洞,11:3再下一城。第三局,面对波尔卡诺娃激烈搏杀,刘诗雯以稳定的发挥多次令对手失误,以11:4为中国队先取一分。

  刘诗雯告诉记者,自己赛前准备充分,场上发挥也比想象中要好一些。“虽然对手在1/8决赛赢了德国队两分,目前状态不错,但她整体速度较慢,所以今天跟我打的时候会觉得有点儿跟不上我。”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陈梦随后出场对阵奥地利的索尔佳。索尔佳的旋转球和近台快削一开始令陈梦颇为头疼,导致陈梦进攻时多次挂网,磕磕绊绊拿下前两局。第三局,经过战术调整,陈梦以果断的反手击球多次得分,最终以11:6拿下第三局。

  小将王曼昱作为第三主力对阵奥地利左手选手米舍克。首局,王曼昱一扫此前小组赛败给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时的失落,气势如虹,以11:1轻取。第二局,米舍克试图通过拧拉改变球路与节奏,但王曼昱在关键球上更为沉稳,以11:9险胜。第三局,王曼昱在相持阶段表现稳定,最终以11:5帮助中国女队锁定胜局。

  王曼昱赛后表示,输给冯天薇后和教练作了很多沟通,赛前摆脱了失利后的失落情绪,重新找回自信。

  根据赛程,中国女队将在5月4日的半决赛中与罗马尼亚和中国香港队之间的胜者对阵。(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