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金!跳水女子3米板施廷懋加冕双冠何姿银牌

2016-08-15 10:18: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北京时间8月15日,里约奥运会将展开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进行的跳水项目第七场比赛、女子单人三米板的决赛当中,施廷懋整场比赛发挥完美,以总成绩406.05分的历史第二高成绩打破400分大关,收获冠军,这是她继女子双人三米板之后,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她也成为了继郭晶晶和吴敏霞之后,中国跳水队的第三位三冠王,她也实现了2014年开始,世界三大赛上的三连冠。何姿连续两届奥运会曲剧亚军,总成绩387.90分,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总成绩372.80分,力压出现失误的加拿大名将阿贝尔,获得了一枚铜牌。

  女子单人三米板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保金项目,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在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上从来没有丢掉过金牌,并且经常出现包揽金银牌的情况,展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实力。2012年以后,何姿一直是女子单人跳水3米板项目的王者,无人可超越。此后施廷懋横空出世,与何姿一起联手统治了三米板单人的项目,在过去的两届世锦赛和世界杯,她们都没有让金银牌旁落,成为了中国跳水队三米板单人项目的双保险。

  经历了连续几天的泳池变绿之后,今天的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终于还给了观众们一汪湛蓝的池水,据了解,组委会及时更换了泳池内的水,也因此影响了运动员的训练。在决赛当中,选手的出场顺序按照半决赛的倒序,何姿和施廷懋分别排在第11位和第12位出场,排在她们前面的是预赛排名第一位的加拿大名将阿贝尔。

  第一跳,何姿、施廷懋和阿贝尔选择的都是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她的起跳高度非常高,入水角度非常垂直,裁判给出了5个9.0分和2个8.5分,这一跳拿到了81.00分,施廷懋在水花效果上控制的更要出色,裁判给出了2个9.5分、4个9.0分和1个8.5分,这一跳同样拿到了81.00分,和何姿并列排名第一位,阿贝尔和卡格诺托以76.50分并列排名第三位。

  第二跳,何姿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她的走板非常好,起跳高度非常充分,入水的水花效果控制的非常好,7位裁判都给出了9.0分,这一跳也拿到了81.00分,总成绩162.00分。施廷懋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0的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延续了自己水花效果出色的优势,这一跳拿到了5个9.0分、1个9.5分和1个8.5分,这一跳依旧是81.00分。总成绩162.00分并列排名第一位。卡格诺托总成绩151.50分排名第三位。

  第三跳,何姿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1的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的起跳高度非常高,但是打开的稍微早了一些,入水的角度有一些不足,她得到了5个8.0分和2个7.5分,这一跳拿到了74.40分,总成绩236.40分,排名第二位。施廷懋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0的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整套动作完成的干净利落,入水的水花效果非常惊人,这一跳拿到了4个9.5分和3个9.0分,拿到了84.00分,总成绩246.00分单独排名第一位。卡格诺托总成绩222.80分排名第三位。

  第四跳,何姿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的起跳高度非常高,但是打开还是稍微有一点过,入水效果不是很好,她得到了2个9.0分、4个8.5分和1个8.0分,这一跳76.50分,总成绩312.90分。施廷懋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1的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入水的时候上身稍微有一点向前趴,拿到了2个9.0分和5个8.5分,这一跳拿到79.05分,总成绩325.05分继续稳居第一。阿贝尔依靠着超高难度的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动作的发挥,拿到79.90分,总成绩298.25分排名回升至第三位。

  第五跳,何姿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她的入水有一点过,水花虽然压住了但是还是不够完美,这一跳得到了3个8.5分和4个8.0分,这一跳拿到了75.00分,总成绩387.90分获得亚军,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亚军。施廷懋选择的也是这个动作,整个动作没有任何问题,入水的水花控制的堪称教科书一般,裁判毫不吝惜地打出了1个9.5分和6个9.0分,这一跳拿到了81.00分,总成绩406.05分打破400分大关,收获冠军,这个成绩也是历史第二高的分数,这是她继女子双人三米板之后,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她也成为了继郭晶晶和吴敏霞之后,中国跳水队的第三位三冠王,她也实现了2014年开始,世界三大赛上的三连冠。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最后一跳选择的是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她得到了81.00分的高分,总成绩372.80分,力压出现失误的加拿大名将阿贝尔,获得了一枚铜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捡钱包不还因失主“态度不好” 泰安两男子电玩城撕扯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李亚宁)8月13日下午,一男子在电玩城玩时钱包遗失,经查监控找到捡钱包的另一方,上前讨要钱包时双方发生争执,厮打起来。随后遗失钱包的男子报警。 [详细]

    08-15 10-08大众网
  • 暖闻|捐角膜,当班主任!泰安90后美女的乐观打动人

    7月20日,记者来到了泰安市刘静环家,一袭长裙的她知性美丽,疾病仿佛没有给她留下任何磨难,她靠自己的努力找到了工作,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开心,面对接近600个孩子的英语教学任务,她从没觉得辛苦,反而很开心地探索起了“互联网+”的教育模式。四年里,仿佛所有阴霾都离她远...[详细]

    08-15 10-08齐鲁晚报
  • 泰安6县市区事业单位最火岗位报名比例超1000:1

    12日,2016年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和东平县6个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结束。截至8月12日12:00,泰山区事业单位一不限专业的普通管理岗位,成为今年事业单位最火专业,报名比例已超1000:1。[详细]

    08-14 20-08齐鲁网
  • 大众网友组团采购泰安老两口爱心苹果两千斤

    大众网泰安8月14日讯(记者 田阳)8月8日,大众网报道了《泰安老两口万斤苹果滞销 发愁一年辛苦打水漂》的新闻后,立即引起了泰安网友的关注,纷纷表示愿意到崔启传老人的果园进行采摘购买爱心苹果,为老人解决实际难题。[详细]

    08-14 20-08大众网
  • 大众网“网络文化活动走基层”第七场 走进泰山区邱家店镇

    ··············.jpg

    大众网泰安8月14日讯(记者 张冉)8月14日,由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指导,泰安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泰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泰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泰安市文化馆、幸...[详细]

    08-14 20-08大众网
  • 二孩政策效应显现 今年上半年泰安出生3.5万人

    10日上午,泰安市人口与计划生育电视会议召开。记者获悉,全市去年出生人口4.95万人,今年前6个月共出生3.5万人,这个数据是去年全年的70%,业内人士称全面二孩政策开放是人口增加主要原因。[详细]

    08-12 16-08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