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金!龙清泉打破世界纪录 时隔八年再夺冠

2016-08-08 09:00: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当地时间8月7日,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龙清泉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夺冠,并破了世界纪录。

  此次是龙清泉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赛场,当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夺冠,一鸣惊人。如今,才不过26岁的他早被锁定为该项目冠军有力争夺者。此外,龙清泉最大的对手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朝鲜选手严润泽,自伦敦夺金开始,他已连续拿下5场国际大赛金牌。

  当晚,各国运动健儿轮番登场,但观众注意力仍在龙清泉和严润哲两者中“游走”。首先举行抓举比赛,朝鲜选手严润哲开把128公斤,顺利举起。龙清泉稍晚上场,开把132公斤,也顺利拿下。随后,严润哲第二次也选择132公斤,抓起时虽略有晃动,却也成功。

  第三把,严润哲冲刺134公斤,大吼一声后,再次顺利举起。轮到龙清泉,他第二把135公斤未成功,第三把则直接开到137公斤,憋足了劲,一举成功,排抓举榜单首位。

  第二轮挺举开始,龙清泉开把161公斤,无悬念成功,引场下观众欢呼。严润哲选择挑战165公斤,结果显示“一白两红”,同样拿下。第二把,龙清泉顺利举起166公斤,压力瞬间转给严润哲。而对方则试举169公斤,未成功。最后一把,严润哲再次挑战169公斤,最终拿下。而龙清泉则选择170公斤,成功举起。最终,龙清泉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以总成绩307公斤夺冠,并破了世界纪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没当上兵,却成了成百上千战士的“兵妈妈”

    W020160808317180604372.jpg

    “啪嗒”一声,一滴热泪沿着老人的笑纹婉转流下,目光似乎穿透了时空,对母亲慈爱义举的思绪、对父亲军人气质的憧憬、对断腿红军老战士演讲时的震撼回味,让眼前这位“全国拥军模范”的表情瞬间凝固。十几位“兵儿子”围着这位“兵妈妈”,静静地沉浸在老人的追忆中……[详细]

    08-08 09-08新华每日电讯
  • 坚守泰山35年 7旬清洁工老吴的身份困惑

    雨后的泰山,山泉叮咚,清风习习,吸引着四面八方而来的游客。而就在上世纪80年代,这座世界闻名的泰山,也曾经给游客留下过“臭山”的印象。[详细]

    08-07 00-08大众日报
  • 2016年泰安市六县市区事业单位同步招聘

    记者从泰安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记2016年,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和东平县6个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同步启动,综合类、卫生类、教育类笔试考试时间均为8月21日上午9:00—11:30。[详细]

    08-07 00-08大众网
  • 泰安将建北方茶区最大的白茶种植基地

    大众网讯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在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中,积极响应该市做大做强泰山茶叶产业,成功引进原产自浙江安吉的白茶,经过六年时间建成北方茶区最大规模的白茶种植基地。[详细]

    08-07 00-08大众网
  • 野菜的逆袭 新泰泉沟镇脱贫致富就靠它

    大众网泰安8月6日讯(记者 田阳)8月6日,中国(新泰)首届野菜行业发展论坛在新泰开幕。山东农业大学、河北大学、山东省果树研究院、淄博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泰安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等20余家国内科研单位,全国各地50余位农业企业家以及新泰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和2...[详细]

    08-07 00-08大众网
  • 泰安:计生主任截留计生奖励金塞进个人腰包

    泰山区上高街道施家结庄村“两委”委员、计生主任徐元美私自截留发放给村民个人的计生奖励资金。泰山区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详细]

    08-05 23-08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