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莱万闪击妖星救主 葡萄牙点球5-3进四强

2016-07-01 09:01: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3点,2016年法国欧洲杯1/4决赛迎来一场焦点之战,波兰队在马塞洛的韦洛德罗姆球场迎战劲旅葡萄牙队。上半场比赛莱万多夫斯基开场后闪电破门,雷纳托-桑切斯远射扳平比分,下半场双方走马换将都没有进球,90分钟内两队打成1-1平,比赛将进入30分钟加时赛,但双方依然没有破门,比分依然是1-1,比赛将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葡萄牙队五罚五中,波兰队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第四轮打门被帕特里西奥扑出,葡萄牙队点球大战5-3取胜,总比分6-4击败波兰晋级半决赛,对手将是威尔士和比利时之间的胜者。

  

  两队在国际A级赛中共交手10次,葡萄牙以4胜3平3负,进13球失9球的成绩占据上风。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的友谊赛中,当时波兰和葡萄牙0-0打平。而本届欧洲杯,波兰队以C组第二的身份突围,随后在1/8决赛点球大战淘汰瑞士队,葡萄牙队则是以F组第三的身份晋级,1/8决赛鏖战120分钟,最后时刻绝杀克罗地亚队。

  

  和上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相比,波兰队延续了对阵瑞士队时的先发11人。法比安斯基担任门将,帕兹丹和基里克达到中卫组合,皮什切克和耶德热伊茨克组成左右边后卫。格罗茨基、马琴斯基、克里乔维亚克、库巴组成中场,锋线上莱万多夫斯基搭档米利克。葡萄牙队则做出3处换人调整,格雷罗顶替埃利塞乌首发,阿德里安-席尔瓦则被拜仁新援雷纳托-桑切斯所取代,安德烈-戈麦斯则被安德烈-席尔瓦所顶替。

  

  赛前双方在中圈为在土耳其机场爆炸案中的死难者默哀。第2分钟,波兰率先破门,塞德里克中路防守冒顶,格罗斯基左路插上后送出低传,莱万中路包抄右脚推射破门,1-0。当时记分牌上显示是1分40秒,这是欧洲杯历史上的第二快进球,仅次于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代表俄罗斯队攻破希腊队球门的基里琴科,当时则是67秒破门。莱万多夫斯基也终结了自己长达7场的国家队比赛进球荒。第9分钟,安德烈-席尔瓦前场右边路传中,C罗中路包抄右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1分钟后,塞德里克左边路直塞,C罗右脚打门再次被挡。

  

  第15分钟,格罗斯基左边路横传,米利克禁区前左脚打门打偏。1分钟后,葡萄牙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C罗操刀右脚重炮轰门,皮球打在人墙上。第17分钟,米利克中场横传,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右肋右脚推射被帕特里西奥扑出。

  

  第22分钟,米利克禁区前左脚打门被佩佩封堵。第25分钟,雷纳托-桑切斯禁区前右脚打门被波拉后卫飞身堵抢眼。1分钟后,纳尼左边路内切过人随后横传,C罗抢在耶德热伊茨克破坏前右脚低射,皮球被法比安斯基没收。

  

  第31分钟,帕兹丹禁区内从背后有个隐蔽推倒C罗的动作,但是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33分钟,葡萄牙队扳平比分,纳尼脚后跟磕球,雷纳托-桑切斯禁区前左脚抽射攻破法比安斯基把守的球门,1-1。这是雷纳托-桑切斯在葡萄牙国家队第一次首发,而且是第一次为国家队破门。而18岁零316天的雷纳托-桑切斯也成为了欧洲杯淘汰赛阶段破门最年轻的球员。如果算上小组赛,雷纳托-桑切斯则是第三年轻的球员,仅次于18岁零141天的冯兰唐和18岁零237天的鲁尼。第37分钟,格罗茨基禁区右肋右脚打门,皮球被葡萄牙后卫解围。第40分钟,若奥-马里奥开出前场左侧右侧角球,纳尼中路包抄头球攻门打偏。

  

  第42分钟,耶德热伊茨克防守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4分钟,纳尼禁区前右脚低射被法比安斯基轻松化解。上半场比赛补时1分钟,此后双方再无建树,半场战罢,波兰队与葡萄牙队暂时打成1-1平。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第49分钟,皮什切克边路低传,莱万多夫斯基门前俯身头球攻门,皮球被莱万多夫斯基没收。第56分钟,纳尼中场送出直塞,C罗左路高速插上,左脚小角度抽射打在边网上。第60分钟,纳尼左边路下底传中,C罗中路包抄扫射没有踢中皮球,禁区外安德烈-席尔瓦跟进右脚重炮轰门,皮球被克里乔维亚克挡出。

  

  第64分钟,C罗脚后跟巧妙停球拉球过人,随后送出倒三角回传,塞德里克禁区前右脚重炮轰门,皮球稍稍打偏。第64分钟,基里克防守犯规被黄牌警告。第69分钟,耶德热伊茨克边路插上,左侧底线附近送出倒三角回传,米利克小角度打门在佩佩的干扰下没有发上力,帕特里西奥将球没收。1分钟后,安德烈-席尔瓦回追时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74分钟,穆蒂尼奥上场换下安德烈-席尔瓦。1分钟后,格罗茨基接到皮什切克传球,右脚打门打偏。第76分钟,若奥-马里奥接到C罗分球,禁区前重炮轰门,皮球被帕兹丹用身体挡出。第79分钟,若奥-马里奥开出前场右侧角球,丰特中路包抄头球攻门,皮球被法比安斯基没收。1分钟后,若奥-马里奥登场换下夸雷斯马。

  

  第81分钟,耶德热伊茨克禁区前解围佩佩直塞时险些自摆乌龙。第82分钟,格罗斯基被卡普斯特卡换下。第86分钟,C罗禁区中路接到夸雷斯马传球,左脚打门没有踢正,皮球被法比安斯基没收。第88分钟,卡普斯特卡起跳时肘击穆蒂尼奥犯规被黄牌警告。下半场补时3分钟,第92分钟,威廉-卡瓦略中场防守克里乔维亚克反击时故意拉人采取战术犯规,裁判对此出示黄牌。此后双方再无建树,90分钟内两队打成1-1平,比赛将进入加时赛。

  

  第92分钟,雷纳托-桑切斯禁区左肋右脚小角度打门被布瓦什奇科夫斯基挡出。第96分钟,达尼洛-佩雷拉上场换下威廉-卡瓦略。1分钟后,夸雷斯马禁区右肋右脚打门,皮球打在后卫身上被挡。第98分钟,若约德维奇上场换下马琴斯基。第100分钟,米利克禁区前接到布瓦什奇科夫斯基传球,左脚重炮轰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03分钟,塞德里克送出妙传,纳尼禁区前打门被法比安斯基轻松化解。此后双方再无建树,加时赛上半场结束,两队依然打成1-1平。

  

  第110分钟,比赛发生意外的一幕,一名球迷突然冲入场内奔着C罗跑去,随后被安保人员制服,将其带走。第120分钟,皮什切克禁区前右脚重炮轰门,皮球高出横梁。下半场补时1分钟,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比分依然是1-1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第一轮C罗操刀右脚推射球门左下角,法比安斯基判断错误,葡萄牙队首发命中,1-0。莱万多夫斯基登场右脚推射骗过帕特里西奥命中,1-1。

  

  第二轮雷纳托-桑切斯首次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参加正式比赛点球大战,右脚抽射球门左上角得手,2-1。米利克操刀左脚打门骗过帕特里西奥命中,2-2。

  

  第三轮穆蒂尼奥登场,右脚推射晃过法比安斯基,葡萄牙队暂时3-2领先。波兰队中卫基里克右脚爆射球门左下角破门,3-3。

  

  第四轮纳尼操刀右脚打门得手,4-3。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右脚推射球门右下角,帕特里西奥将球扑出,4-3,波兰队4轮结束后暂时比分落后。

  

  第五轮夸雷斯马登场右脚打门一剑封喉,葡萄牙队点球大战5-3取胜,总比分6-4淘汰波兰晋级半决赛。

  

  波兰(4-4-2):22-法比安斯基/20-皮什切克、15-基里克、2-帕兹丹、3-耶德热伊茨克/16-库巴、10-克莱乔维亚克、5-马琴斯基(98' 6-若约德维奇)、11-格罗斯基(82' 21-卡普斯特卡)/7-米利克、9-莱万多夫斯基

  

  葡萄牙(4-1-3-2):1-帕特里西奥/21-塞德里克、3-佩佩、4-丰特、19-埃利塞乌/14-威廉-卡瓦略(96' 13-达尼洛-佩雷拉)/10-若奥-马里奥(80' 20-夸雷斯马)、16-雷纳托-桑切斯、23-安德烈-席尔瓦(74' 8-穆蒂尼奥)/17-纳尼、7-C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卜蜂莲花门口公交站点将迁移 涉14条公交线路

    对于很多住在泰城西部的市民来说,卜蜂莲花公交站是一处重要的公交中转站点,12条始发公交线路、2条过路公交线路,基本上想去的地方,经过这个站点的公交车都能把你带到附近。然而,公交线路的众多,喇叭形的道路,也使该站点附近经常发生交通拥堵,望岳西路北行右...[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综合
  • 一言不合就发火!夏季暴躁易怒听听泰安中医怎么说

    大众网泰安6月30日讯(记者 田阳)入夏之后,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出新高度。有不少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每天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总有一言不合就想发脾气的冲动。气温一高,就会明显感到坐卧不宁、脾气变得暴躁,即便是原本很“冷静...[详细]

    06-30 13-06大众网
  • 泰安市发布2016年中小学假期安排 9月1日开学

    大众网泰安6月29日讯(记者 田阳)日前,泰安市教育局发布2016年中小学假期安排的通知。根据安排,义务教育学校暑假时间为7月4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普通高中暑假时间为7月11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 [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2016泰安录用公务员(非公安类)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名单

    2016年泰安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非公安类)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名单[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2016“外国专家泰安行”启动 24国专家齐聚泰山脚下

    大众网泰安6月29日讯(记者 田阳)6月29日,2016“外国专家泰安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东尊华美达酒店举行。“”专家及来自美国、意大利、白俄罗斯、英国等24个国家的外国专家齐聚泰山脚下,与全市2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洽谈。[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泰安易初莲花被诉出售过期食品 双方各执一端

    5月28号,泰安的梁先生花了不到30块钱,从泰安的易初莲花超市购买了6包上好佳小食品,梁先生说,购买后他就发现这些食品已经过期了,于是要求易初莲花超市赔偿,可直到现在也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超市卖过期食品并且拒绝对消费者进行赔偿,是商家太嚣张?还是其中另...[详细]

    06-29 08-06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