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16强捉对厮杀 强强对话玄机暗藏

2016-06-24 08:55: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本次欧洲杯的16强已经全部产生,1/8决赛有草根球队的捉对厮杀,也有夺冠热门球队的提前相遇,不妨就让我们看看,8场对决成色如何。

  

  瑞士VS波兰

  

  这是最早开始的一场1/8决赛,本次欧洲杯的第一支八强球队也将在圣埃蒂安产生。瑞士和波兰在各自的小组赛中都是以该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两支球队也都没有绝对的巨星,更多的还是靠团队整体足球来进行比赛。两支球队在小组赛的时候分别和法国与德国交手,巧合的是面对夺冠热门,两支球队都取得了0比0的结果,应该说两队在防守上做得是不错的,瑞士三场小组赛丢了一个球,波兰更是一球未失。防守之余如何想办法取得进球,恐怕是两支球队都需要考虑的。

  

  威尔士VS北爱尔兰

  

  威尔士小组赛的时候曾经和英格兰上演英伦德比,而在第一轮淘汰赛他们的对手又是来自同国的北爱尔兰。比起英格兰,北爱尔兰的实力明显要更弱一些,对于力压英格兰拿到小组第一的威尔士来说,这是一个继续创造历史的绝佳机会。而贝尔能不能继续进球,创造连续四场欧锦赛进球的纪录,同样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不管是北爱尔兰还是威尔士,本次都是第一次参加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可惜的是,本场比赛之后,一个菜鸟继续前进,另一个菜鸟就只能回家了。

  

  克罗地亚VS葡萄牙

  

  克罗地亚可以说是本次欧锦赛小组赛发挥最好的球队之一,能压倒西班牙获得小组第一已经足够有说服力。而他们的对手葡萄牙则是有些跌跌撞撞地进入了淘汰赛,更是欧锦赛上第一支三场平局却进军淘汰赛的球队。两队从未在正式比赛中碰面,上一次在友谊赛碰面也要追溯到2013年了。克罗地亚队中的莫德里奇、葡萄牙队中的C罗和佩佩均来自皇马,俱乐部队友之间的熟悉让两队之间几乎没有秘密。克罗地亚强大的中场,对于在小组赛中表现差劲的葡萄牙后卫线,或许是最大的考验。而C罗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梅开二度,似乎已经找到了自己进球的感觉,他的发挥好坏,将是葡萄牙能否继续前进的关键。

  

  匈牙利VS比利时

  

  匈牙利作为F组头名出线的球队,多少让人有些意外,通过附加赛才闯过预选赛的他们,却在小组赛中保持不败。包括格拉、茹扎克、施蒂贝尔在内的前场攻击线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相比匈牙利表现稳定,比利时的表现却是有些起伏不定。小组赛首战脆败意大利,次战大胜,最后面对瑞典却又打得不太理想,年轻的威尔莫茨带领同样年轻的比利时,给人的感觉就是起伏不定。但是从实力来讲,比利时还是在匈牙利之上,在淘汰赛能打出怎样的表现,匈牙利还有多少潜力可挖,实在是一个难以预测的话题。

  

  法国VS爱尔兰

  

  东道主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小组第一,而E组第三的爱尔兰是一个不错的对手。法国兵强马壮,爱尔兰的阵容则显得有些平庸。但是不得不提的是,爱尔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战胜意大利的比赛,对于法国是一个很好的警醒。当然,意大利已经锁定小组第一,对于比赛的态度或许让爱尔兰的胜利有些折扣,但是欧洲无弱旅的定律,放在爱尔兰身上一定是行得通的。法国虽然小组第一出线,但是表现谈不上稳定,第二场面对阿尔巴尼亚也是陷入苦战,毕竟他们不能指望每场比赛都有一个帕耶这样的人杀出来救主。

  

  德国VS斯洛伐克

  

  尽管过程有些曲折,但德国终究还是拿到了小组第一,而对手斯洛伐克或许是最强的小组第二之一了。在整个小组赛阶段,德国都处在寻找状态的过程中,无锋阵型还是传统的中锋打法也一直在困扰德国人。小组赛第二轮和波兰闷战成和,最后一轮也仅仅只是一球小胜北爱尔兰,德国人的进攻显然出了问题,相反斯洛伐克在哈姆西克的带领下,整个状态是在往上走的。两队历史上曾经交手四次,各自取胜两场的数据证明德国并不占优势,而在本次欧锦赛开始前,德国曾经和斯洛伐克热身,并以1比3的比分告负。不知道这个结果,会不会给斯洛伐克信心,勒夫又能不能从这场最近的失利中找到对付斯洛伐克的办法?

  

  意大利VS西班牙

  

  四年前决赛的对手,如今却要在第一轮淘汰赛提前遭遇,西班牙小组赛输给克罗地亚导致了这个灾难性的后果。本场比赛也是1/8决赛中最受人关注的一场比赛。在过去9次交手记录中,意大利以1胜5平3负的成绩处于绝对的下风,四年前的欧锦赛决赛,意大利更是输了西班牙一个0比4。今年3月份两队曾经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当时坐镇主场的意大利凭借因西涅的进球1比1战平西班牙。此番淘汰赛相遇,屡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逆袭的意大利能不能搞定西班牙?西班牙庖丁解牛的进攻对意大利的防守能不能奏效?

  

  英格兰VS冰岛

  

  最晚结束的一场1/8决赛,最后一个八强名额也将在尼斯产生。英格兰被威尔士抢走小组第一,但是小组第二的他们却收获了意外惊喜:冰岛绝杀奥地利,阴差阳错让自己获得了自己所在小组的第二从而与英格兰相遇,却搅黄了葡萄牙和英格兰在1/8决赛相遇的戏码。12年前的友谊赛是两队历史上唯一一次交锋,英格兰赢了冰岛一个6比1。但是一个轮回之后,冰岛早已经不是那个鱼腩,而曾经经历过那场大胜的英格兰球员,只剩下如今的队长鲁尼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2016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09人

    齐鲁网泰安6月23日讯(记者 孙淑燕 通讯员 苏慧)2016年泰安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社区就业”计划选拔招募工作已拉开帷幕。今年泰安市将继续在六个县(市、区)全面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社区就业”计划,目前,省“三支一扶”办公室已批复我市招募数...[详细]

    06-24 08-06齐鲁网
  • 暴雨过后泰安成沿海城市 你那里看海了吗(多图)

    大众网泰安6月23日讯(记者 王洪玲)6月23日上午11时左右,一场大雨使泰安变成了沿海城市,朋友圈也已经开启了看海模式,到处都是水,水,水,开车走在积水路面,都有种坐船飘在海中的感觉呢!但由于有的路段积水太严重,经过车辆水中抛锚。 [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
  • 齐鲁e模盛夏相约 山东电商模特大赛鲁紫薇、刘昊夺冠

    1.jpg

    大众网泰安6月22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赵明明)齐鲁e模,盛夏相约!6月22日晚,“五矿万境广场杯”2016年山东省首届电商模特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泰山脚下的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中心操场举行。在现场数千名观众的加油助威中,经过活力装、泳装、晚礼服等多轮比拼...[详细]

    06-23 19-06大众网
  • 盼望着盼望着 泰安的大雨到“货”了!

    大众网泰安6月23日讯(记者 田阳)6月23日,泰安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一大早,泰安的天就有些阴沉。中午11时许,大雨终于下了起来。[详细]

    06-23 15-06大众网
  • 七年冠军路 专访山东首届电商模特大赛冠军鲁紫薇

    大众网泰安6月22日讯(记者 田阳)6月22日,"五矿万境广场杯"2016山东首届电商模特大赛在山东服装学院落下帷幕,鲁紫薇、李梦崎、曾熙熙分获女子参赛组冠亚季军。[详细]

    06-23 10-06大众网
  • 今天泰安将有雷阵雨 局部地区有冰雹和强降水

    大众网泰安6月23日讯(记者 王洪玲)泰安市气象台6月23日8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泰安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局部地区有冰雹和短时强降水。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详细]

    06-23 08-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