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大师赛:穆雷逆转晋级 张择止步首轮

2019-10-08 16:1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朱翃 郭敬丹

  新华社上海10月7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7日,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继续男单首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前赛会冠军、英国选手穆雷以2:1逆转阿根廷选手伦德罗,挺进下一轮;中国选手张择则不敌西班牙选手布斯塔,止步首轮。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穆雷近两年饱受伤病困扰,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500名开外。近期,穆雷在中国赛季手感回暖,先是在珠海巡回赛中取得复出后的首场ATP巡回赛单打胜利,之后又在中网晋级八强。本届上海网球大师赛,曾经的赛会冠军穆雷持外卡参赛,备受关注。

  伦德罗虽然名气远不如穆雷,但目前世界排名在穆雷之上,并且从资格赛突围而出,士气正盛。

  首盘比赛,双方打到2:2平后,伦德罗率先取得破发,之后一鼓作气以6:2拿下首盘。次盘,穆雷开始发挥水准,连破带保以4:1取得领先后,6:2回敬了对手一盘。关键的决胜盘,双方先各自保发,之后穆雷连下两局,3:1建立领先优势。随后两人都完成破发,在穆雷完成第七局的保发后,将比分改写为5:2。虽然伦德罗随后完成保发,但在穆雷的发球胜赛局中,英国人表现强势,拿下第九局,以6:3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对手晋级。

  中国选手张择当天也登场亮相,他与布斯塔鏖战三盘,但没能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实现逆转,最终以3:6、6:2和4:6不敌对手,遗憾止步首轮。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法国老将西蒙0:2不敌英国选手卡莫隆·莫里无缘晋级,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直落两盘战胜美国选手奎里,加拿大选手沙波瓦洛夫2:0轻取美国选手蒂亚福。

  8日,瑞士“天王”费德勒、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美国“大炮”伊斯内尔都将登场亮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调整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和保障面积标准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切实保障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充分体现政府对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关心和关爱,近日,泰安市政府印发《关于调整和规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泰政办字[2019]57号),决定从2019年10月14日起,调整泰安城区...[详细]

    10-08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文化旅游深入融合 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10月8日,记者从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泰安市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繁荣、平稳增长,市场秩序良好、安全稳定。[详细]

    10-08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庆期间泰安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形势稳定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各行业领域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和其他有社会影响的火灾、爆炸、危险品泄漏等事故、险情。10月6日,泰安市出现大范围降雨、降温天气,未...[详细]

    10-08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外出注意行车安全

    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10月8日06时0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区小于50米的强浓雾,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强浓雾仍将持续。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详细]

    10-08 09-10泰安之声
  • 泰安“窗口”⑤:交警全员停休 红绿灯下守护“国泰民安”

    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泰安客流量激增,保证游客的出行安全成为了重中之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与担当,守护着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安全出行。[详细]

    10-06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慧游泰山”平台访问总量超50万人次

    自今年五一小长假上线试运行以来,截止10月5日上午11时,“慧游泰山”泰安智慧旅游平台访问量已突破50万人次,这标志着泰安市智慧旅游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详细]

    10-06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