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位混血美少女 北京冬奥会她要为中国而战

2019-08-20 17:40: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原标题:记住这位混血美少女 北京冬奥会她要为中国而战

  三个月前,谷爱凌在微博上写下:“北京,我来了!”这个中美混血的15岁滑雪天才,离自己2022北京冬奥的梦想越来越近。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新西兰公开赛中,15岁的中国选手谷爱凌夺冠。这个冠军是创历史的,因为它是中国入籍运动员首冠。

  谷爱凌是谁?相信关注中国冰雪运动的人,对这个混血美少女不会陌生。今年6月,谷爱凌开始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她在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已经正式加入中国国籍,“我很骄傲能够在三年后代表中国征战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

  谷爱凌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北京人。2003年出生的她,将在下个月满16岁。虽然出生并成长于美国,但是能讲一口流利中文的她,总是让旁人惊讶。

  原来,每年暑假她都会和母亲回到中国体验“老家”的风土人情。用爱凌妈妈谷燕的话说,女儿虽然在美国长大,但也是中国孩子,是个北京姑娘。

  谷爱凌在中国国籍与美国国籍之间选择了中国。“我希望能够通过追求极限运动来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交流、了解和友谊。为推广自由式滑雪,鼓励青少年特别是女孩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并为提高中国和世界冰雪运动而努力!”

  谷爱凌擅长的项目是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U型场地技巧,在这个领域,她被称为天才少女。谷爱凌曾透露,自己接触滑雪的时间很早,在三个月大的时候就被妈妈带去了滑雪场,3岁便正式开始接触滑雪,9岁就拿到全美少年组滑雪冠军。

  到她14岁那年,就已经拿到了大约50个冠军,其中包括9个全美冠军。

  2017-2018赛季,她开始代表美国参加国际正式成年组比赛,并在今年2月的世界杯意大利站斩获了自己的首枚金牌。

  如今,作为中国运动员,谷爱凌又开始向着北京冬奥会迈进。她给自己定下的首要目标,就是要在接下来的1年里完成两年的高中课程,顺利毕业。“如果明年我能毕业的话,后年我就可以空出更多的时间训练,为2022年更好地做准备。”

  相信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她会成为一个冉冉升起的冰雪公主,若能在北京冬奥会上为国争光,这位美少女也定会成为一个能够带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明星级运动员。

  从最早马术运动员华天放弃英国国籍,代表中国参赛,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正式亮相的马术三项运动员,到如今国足阵中的李可,越来越多的华裔运动员改变国籍,为一个有14亿人的国家效力,做出了顺应内心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这些集体、个人拟被推荐为全省抗台风抢险救灾先进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抢险救灾指挥部《关于做好抗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经过宣传发动、组织申报、审核把关等环节,确定了拟推荐全省抗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初步名单,现将相关集体和个人进行公示。[详细]

    08-20 09-08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
  • 泰山区11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列入黑名单

    8月19日,泰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最新一批泰山区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11家培训机构上榜。[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司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泰安召开 山东已建成18个居全国首位

    8月18日,交通运输部和全国总工会在泰安召开“司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7月底,山东全省已经有26家企业申请建设31个“司机之家”试点项目,目前已有18个建成并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居全国首位,其中4个入选全国“品牌服务司机之家”,受到了...[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迅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8月9日,泰安市政府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市委领导关于做好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批示,解读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出具体要求。[详细]

    08-19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批准创建40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泰安三个示范区入选!

    从2019年开始,山东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在全省启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工作。记者日前获悉,经县级组织申报、市级审核推荐、省级专家评审和现场核查,山东批准诸城市常山示范区等40个示范区开展2019年省级示范区创建。 [详细]

    08-19 10-08泰安之声
  • 受贿1614万 泰安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永征受贿案一审宣判

    8月16日上午,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泰安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永征受贿案。对被告人王永征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查封、扣押受贿所得款物及孳息依法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予以追缴。王永征当庭表示服从判...[详细]

    08-16 15-08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