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我也不知道是否是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

2019-08-20 17:3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子江

  原标题:林丹:我也不知道是否是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

  新华社巴塞尔8月19日电(记者王子江)林丹19日在世界锦标赛首轮逆转越南老将阮天明后说,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

  这是林丹第12次参加世界锦标赛,距他第一次参赛已经过去了16年,离他第一次夺冠已有13年,再有两个月,他就年满36岁,但他不愿透露这是不是最后一次参加该赛事。

  他说:“我其实也不想卖什么关子,但我自己其实也不知道,希望自己一场一场地打。”

  林丹现在的目标是获得足够的积分,争取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他坦言压力很大。

  “刚才又有人问有没有压力,我说肯定有,即便打了这么多年的世锦赛,拿了很多冠军,你既然想直通东京奥运会,那就要很多积分,要和同伴竞争。当然不但我有压力,其他人也有,因此主要还是要保持好的心态,做好每场比赛。”

  越南老将阮天明比林丹还要大8个月,对于当天的比赛,林丹说,换作任何人,这场比赛都可能会输掉。

  作为11号种子的林丹首局开局发挥良好,曾以5:2领先,但阮天明此后发起反击,并逐渐占据优势,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2,最后以21:16获胜。但林丹接下来调整战术,以两个21:12逆转获胜。

  林丹赛后说:“如果按照他今天的发挥,放到其他选手那里,很多人都过不了。我今天就不说战术的事情了,他本身实力就很强,第一局他打得也很耐心,球的质量非常好。”

  林丹说:“我觉得比较好的是,赛前的确把这场球看作非常强的比赛来准备的,第一局输了之后,我立刻作出调整,看技战术有没有可以变化的地方,抓到一些机会后就坚决执行,最后这两局机会抓得不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这些集体、个人拟被推荐为全省抗台风抢险救灾先进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抢险救灾指挥部《关于做好抗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经过宣传发动、组织申报、审核把关等环节,确定了拟推荐全省抗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初步名单,现将相关集体和个人进行公示。[详细]

    08-20 09-08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
  • 泰山区11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列入黑名单

    8月19日,泰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最新一批泰山区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11家培训机构上榜。[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司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泰安召开 山东已建成18个居全国首位

    8月18日,交通运输部和全国总工会在泰安召开“司机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7月底,山东全省已经有26家企业申请建设31个“司机之家”试点项目,目前已有18个建成并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居全国首位,其中4个入选全国“品牌服务司机之家”,受到了...[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迅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8月9日,泰安市政府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市委领导关于做好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批示,解读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出具体要求。[详细]

    08-19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批准创建40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泰安三个示范区入选!

    从2019年开始,山东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在全省启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工作。记者日前获悉,经县级组织申报、市级审核推荐、省级专家评审和现场核查,山东批准诸城市常山示范区等40个示范区开展2019年省级示范区创建。 [详细]

    08-19 10-08泰安之声
  • 受贿1614万 泰安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永征受贿案一审宣判

    8月16日上午,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泰安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永征受贿案。对被告人王永征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查封、扣押受贿所得款物及孳息依法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予以追缴。王永征当庭表示服从判...[详细]

    08-16 15-08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