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红马迎来金牌赛事首秀 释放提档升级三大信号

2019-05-30 16:50:00 来源: 新华网体育 作者: 黄晓芸

  新华网体育北京5月21日电(黄晓芸)2019年,跻身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后的广安红马将上演怎样的“首秀”?5月21日,在2019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事发布会上,这一悬念正式揭晓。多项提档升级动作的背后释放出三大信号。

  现场领导嘉宾开启广安红马报名通道。瓦尔特摄

  以赛事体验核心的进阶逻辑

  广安红马举办三年以来,在提升选手参赛体验方面亮点频频,升级报名系统、打造专门赛道、“人脸识别”领物、充足的赛事补给、完备的医疗救援体系……

  2019年广安红马参赛服。图据赛事组委会

  今年的广安红马在赛事体验方面的升级则更倾向于个性化精准化。如在参赛服设计方面,融入“戒懒”的元素,“红马”的字体以底纹方式呈现,淡化举办年份的设计使这件衣服不仅是一件独具红马特色的参赛服,还是一件彰显自我态度、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文化衫,让红马的文化精神延伸到生活中的各种应用场景。

  对运动最好的理解方式是参与。除了参赛者,提升观众的观赛体验也是广安红马升级的亮点之一。本届红马在直播方面与中国移动合作,探索5G网联无人机在体育赛事的应用,利用5G网联技术,通过无人机搭载专业载荷设备,实现全场景、多维度的体育赛事视频和图像的精准采集,并利用5G网络实时回传,给观众提供更加快捷直观的观赛体验。

  将赛事品牌资源转化为发展助力

  在保持赛事品质的核心优势下,广安红马继续拓展着自身边界。经过三年的沉淀,广安红马的品牌资源不断积累沉淀,如何将品牌资源转化为发展助力?本届广安红马将以一场“红色马拉松座谈会”作出探索。

  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首都媒体跑团副团长谭杰发布“红马座谈会”信息。八千摄

  这将是广安红马的一次配套升级,据中国马拉松年度十大人物、首都媒体跑团副团长、新体育网专职编委谭杰介绍,座谈会将邀请2018年马拉松年度人物、知名马拉松赛事运营公司负责人以及体育、旅游、经济行业的专家学者,共同分享广安红马的理念和办赛经验,同时围绕马拉松对于城市发展的综合作用展开深度研讨与交流。观点、经验的充分交融碰撞下,将不断激发广安红马的发展动力。

  聚合资源辐射其他领域发展

  新时代一座城市的品宣拥有更加广阔的渠道,而作为城市活力的直观表现重要组成部分,大众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赛事无疑是当今城市宣传的最佳融媒平台之一。一场马拉松不仅是参赛者挑战自我的狂欢,更是一次城市展示自我的契机。包括广安红马在内的大型活动,正给举办地广安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广安实施“城市提质工程”打造“花街花道花园花海”。康建林摄(资料图)

  2018年来,广安通过城市提质工程,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以扩大城市容量、提升城市内涵、升级城市品质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也将给今年广安红马的参赛者带来一个“新”广安。

  更加长远的影响还体现在对不止于马拉松赛事的其他领域的推动力。马拉松经济不仅包含体育产品、体育装备等人们耳熟能详的产业,更与培训、互联网、传媒、休闲旅游、餐饮、交通、会展、医疗等经济领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之中都蕴含着巨大的财源空间。

  本届广安红马设置的“赛中赛”就是其中的一个具象。体育作为世界通用的语言,正通过广安红马的“接口”联接入各类资源。在广安红马期间举办的“北京大学赛中赛”“EMBA赛中赛”“法律人赛中赛”将助推广安以马拉松的方式切入高质量的资源领域,为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加持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