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8-09-18 16:11: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李晓洁

  本报讯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9月17日上午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出席。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致辞。

  苟仲文说,在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扎实有序推进筹办工作取得新进展。国家速滑馆、高山滑雪中心、冬季两项中心等新建场馆全面开工并按计划推进建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109个比赛项目确定,测试赛战略和总体方案基本确定,市场开发势头良好,“共享冬奥”大众参与计划广泛实施,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正式发布,遗产战略计划及其国际版编制完成,可持续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可持续采购试运行效果良好,无障碍指南发布实施,无障碍工作扎实推进。特别是在国际奥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平昌冬奥会实战培训工作并在京召开平昌冬奥会总结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苟仲文表示,目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进入“北京周期”,筹办任务更重、节奏更快、标准更高。北京冬奥组委将紧紧围绕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奥运盛会的目标,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的密切合作,深入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在致辞中高度称赞了北京冬奥组委高效务实的筹办工作。他表示,相信在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的指导下,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充分利用奥运遗产的力量,把北京冬奥会办成史上最成功、最智慧的奥运会。

  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会上分别就组委会组织管理、场馆和基础设施、宣传与参与进行了主题陈述。协调委员会委员对北京冬奥组委高效、务实的筹办工作予以赞许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当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团队考察了首钢滑雪大跳台、国家速滑馆、奥林匹克塔、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冬奥村等北京赛区竞赛与非竞赛场馆,并在国家游泳中心同我国运动员进行了交流。

  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张建东、杨树安、徐建培、周长奎、于再清,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及有关方面人士出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