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举办健身活动迎接全民健身日

2018-08-09 13:57: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陈晨曦、刘硕阳、季芳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记者陈晨曦、刘硕阳、季芳)8日清晨,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近5000名健身群众冒雨参与,拉开了全国各省区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序幕。

  今年8月8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1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十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现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仪式也同步举行。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主题,北京市举办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各省区市举办分会场活动。预计2018年“全民健身日”前后,全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将达到3500场次,参与人数超9000万人次。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馆在8月8日免费开放,让群众自行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共有6000余名健身爱好者踊跃参与。每年的“全民健身日”,奥体中心都会利用场地资源组织体育活动,迄今已经坚持了10年。奥体中心长跑队队长张立说:“近几年明显感觉到身边的跑友越来越多,每到傍晚和周末,奥体中心里参与跑步、健步走、健身、球类运动的人随处可见,置身其中就想动起来。”

  8月8日,运动健身是全国各地的共同节奏。黄浦江畔,上海市的城市业余联赛亲子运动会在陆家嘴北滨江广场举办:广播体操整齐划一,舞龙舞狮热闹非凡,花样跳绳动感十足,海派秧歌清丽婉约。这是“全家总动员”的好机会,射箭、动感单车、水上足球、旱地冰球、模拟冲浪、电子跳绳、拳王争霸等多个趣味项目轮番上演,家庭成员互帮互助,现场活力四射、欢笑不止。

  与在江边进行比拼的上海市民不同,重庆的健身爱好者们则直接置身于水中。8日的石柱县黄水镇太阳湖内,400多名游泳爱好者跃入湖中劈波斩浪,共同展开一场公开水域游泳的较量。

  在吉林,健身赛事又是另外一番景象。东北大秧歌、花式跳绳、速度滑冰等项目成了这里健身活动的主打项目。长春市宽城区的政府广场前,包含空竹、柔力球等24个项目在内的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社会组比赛正如火如荼地展开。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当天,全国各地的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兼具竞技性和地方特色的运动健身活动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当然,“五分钟热度”绝对难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全民健身日”更像一张“邀请函”,邀请人们进入健身强体的广阔天地。又像一块“敲门砖”,带领大家进入球场、踏上跑道,步入科学锻炼的大门。让健身成为日常,培养科学的健身习惯,任何一天都是最合适的时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