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谌龙领衔出战汤尤杯 中国队“冲冠”面临挑战

2018-05-04 09: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邢翀

  中新社北京5月3日电 (邢翀)2018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将于5月20日至27日在泰国曼谷进行。中国羽毛球队5月3日公布了征战名单,将由林丹、谌龙、李雪芮领衔男女各10名选手组成最强阵容参战。

  据介绍,目前中国队正在武汉进行最后备战,本次汤尤杯目标依然是“冲冠”。

  此次中国队派出谌龙、石宇奇、林丹、乔斌的男单阵容。中国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虽然男单的选择相对简单,但就目前的整体实力而言,中国队男单此次依然处在被对手冲击的位置,队员们将面临巨大的心理考验。

  资料图:谌龙。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夏煊泽坦言,林丹、谌龙的能力没有巅峰时那么强。“林丹大赛经验丰富,调节能力强,在汤姆斯杯中如果充分调动,在三单甚至二单位置上依然有很强的竞争力;谌龙虽然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对自己的调动不是很充分,但从2017年中国公开赛和今年亚锦赛的表现来看,他的自我调动越来越好。”

  谈及两位年轻队员,夏煊泽说,石宇奇第一次在汤杯中担纲主力,不确定因素较大,但这样的大赛经历是他成长的必经之路;乔斌有着比较丰富的团体大赛经验,在团体比赛中的发挥一直不错,具备了作为第四单打的能力。

  此次尤伯杯中国队女单阵容为陈雨菲、何冰娇、高昉洁、李雪芮。夏煊泽表示,与男单相比,女单阵容的确定则相对困难。

  资料图:李雪芮。

  据夏煊泽介绍,陈雨菲、何冰娇的世界排名目前在中国队位居前两位,在近一年的比赛中也是中国队表现最好的两位选手;小将高昉洁的入选则是考虑到她近一年的对外战绩出色,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她就曾战胜日本名将奥原希望。

  至于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的入选,夏煊泽说是考虑目前中国女队缺少在国际团体大赛担当主力经验的运动员。“李雪芮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之前在团体大赛中从没有输过,如果把她安排在三单的位置,让她收尾压阵,前面的队员心会比较定,而且她在三单的位置上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但夏煊泽也同时表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女单阵容普遍缺乏国际团体大赛经验,她们要面临更大挑战。“中国队的女单目前整体实力并不占优,因此更需要放低姿态,去冲击每一个对手。”

  中国队双打主教练张军表示,此次汤尤杯的阵容中,男双最终入选的6人并没有太大的意外,女双则“祭出了奇兵”。

  在男双阵容中,张楠/刘成、李俊慧/刘雨辰目前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三和第四,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张楠/刘成取得铜牌,李俊慧/刘雨辰成功卫冕。张军说这两对组合近期竞技状态不错,实力和比赛经验在目前中国选手中都具有优势。

  另外两名选手郑思维、王懿律曾主攻混双,为备战汤姆斯杯,近期更多地投入到男双训练中。张军说,他们同样具备极强的男双能力,在队内比赛中与其他组合也能对抗,另外两人也有着和其他队员搭档的经历,可以在比赛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不同搭配。

  女双阵容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陈清晨/贾一凡近期表现不佳,在亚锦赛第二轮爆冷出局。张军认为,两人平时训练水平很高,现阶段最关键的是要更好调动自身能力,把训练水平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出来。

  张军还表示,其余四名选手中,虽然汤金华与黄雅琼配合女双经验相对较少,但此前都经历过大赛考验,这是选择她们的重要因素;黄东萍和郑雨虽然缺乏国际团体大赛经验,但从年龄上看都不算年轻队员,已经具备了比较成熟的心理。

  但张军也坦言,女双面临的局势很严峻。“国外对手的实力很强,阵容很均衡,我们不排除打乱组合去冲击对手的可能,但团体赛首先要打出整个队伍的气势,体现出团队精神,全队都应该做好过程,不留遗憾。”(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