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小胜晋级足协杯八强 施密特满意队员精神面貌

2018-05-04 09:10: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张昆龙

  索里亚诺再建功 国安小胜晋级八强

  施密特满意队员精神面貌

  昨晚,本赛季足协杯1/8决赛结束一场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索里亚诺的进球以1比0战胜天津泰达队晋级足协杯八强。对手前锋乔纳森在比赛结束前因为不冷静的动作被红牌罚下。下轮比赛,国安将挑战上海上港队。虽然索里亚诺破门帮助球队晋级,但在比赛中球队已经出现了体能下降和状态下滑的情况。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双线作战的国安如能在阵容轮换上有些“新动作”将对保持整体竞争力以及减轻主力球员的压力大有益处。

  施密特满意球队精神面貌

  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索里亚诺已经是本赛季第二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了,上轮足协杯比赛,国安就是凭借他的进球,才从上海申鑫的客场顺利晋级。此番面对摆出防守姿态的天津队,施密特依然选择相信自己的爱徒,而索里亚诺也没有让他失望,以一个精彩的进球帮助球队在主场拿下了艰苦的比赛。本赛季巴坎布的加盟让索里亚诺的主力位置受到冲击,不过职业的西班牙人并未受到太多的影响,在他所出场的比赛中,依然保持着不错的进球效率。

  赛后索里亚诺依然保持着一直以来的低调作风,他感谢了球迷对于他的支持,并且把进球的功劳更多献给了整个团队,对于自己,他只是表示完成了一名前锋应该做的事而已。赛后发布会上,主帅施密特虽然没有直接表扬爱徒的发挥,但德国人还是表示,对于全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感到很满意,尤其是精神层面。他认为,球队的所有人都在斗志昂扬地战斗,最终收获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满意的结果。下轮比赛,国安将会迎来上海上港队的挑战,而先主后客的赛制看起来对国安有些“不利”,但施密特依然表示,会尽可能率队走得更远,争取拿下后面的每场比赛。

  一周双赛令队员体能下滑

  赢下这场京津德比固然可喜,但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球队在进球前并没有占据太多优势,失误也比较多。对此,施密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说:“其实队员们的状态并没有太多影响,也没有那么疲惫,对手在防守端的表现不错,并且一开始就希望能把比赛拖入到最后的点球大战,所以比赛踢起来有些困难。”

  虽然天津队的实力有限,而且本场比赛基本派出了以替补为主的阵容,不过北京队为了保险起见,依然拿出了全部“家底”,相比上轮联赛,主帅施密特除了用索里亚诺替下了巴坎布、韦世豪换下巴顿以及足协杯解禁复出的张稀哲顶替朴成之外,保留了绝大部分主力。在最近赛事相对密集的情况下,这样的人员安排确实值得商榷,毕竟在过去两周时间里,球队连续经历一周双赛,体能不足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而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主力球员们虽然极力想要尽快拿下对手,只可惜体能下降以及状态的不稳让球队迟迟没能有所建树。

  本场比赛,国安队员在中前场的跑动相比之前几场比赛有所下降,而这主要和连续作战有关,即便是上周面对上海申鑫队的足协杯比赛,国安也是经过苦战才一球险胜对手晋级,上周末的联赛,球队也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惊险取胜,连续的苦战让队员们在心态和身体上都经历着“极限”期,如今顺利拿下对手晋级足协杯8强后,国安还将在本周末的联赛中客场挑战上海上港队,如何解决体能和状态的问题也将成为未来几天教练组的主要工作。

  轮换有助提升整体竞争力

  过去一段时间,施密特曾不止一次表示,本赛季球队会在足协杯上全力争胜,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他即便面对连续一周双赛的压力,依然保持球队阵容的基本稳定。不过随着足协杯的进行和联赛的不断深入,比赛强度的增大和难度的增加或将加大施密特轮换阵容的难度,不过从索里亚诺的使用上来看,德国人并非不想实施一定范围的轮换,而适度的调整人员也会激发替补的积极性,同时让更多主力球员获得休息和调整的机会。

  回顾国安已经结束的9场比赛不难发现,由于足协新政的限制,每场比赛能够获得替补出场机会的非U23球员基本固定在于大宝等为数不多的几个人范围之内,不过他们在登场后却并没有拿出太多惊艳的表现,而像金泰延等球员依然在等待本赛季首次为国安出场的机会。既然目前场上队员们已经出现了体能下降的情况,那么适当的轮换和人员调整将有助于提升整体的竞争力,而这样的换人变化也会激发更多球员的比赛热情。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