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连冠还是利物浦复兴?锋线对决或定欧冠归属

2018-05-04 09:0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岳川

  资料图:萨拉赫助利物浦重返欧冠决赛

  中新网客户端5月3日电(记者 岳川) 继皇家马德里之后,利物浦也在北京时间3日凌晨通过了欧冠半决赛的考验,他们以总比分7-6淘汰罗马。两支欧洲老牌劲旅,将争夺本赛季欧冠桂冠。

  有惊无险 利物浦拒绝逆转

  近两个赛季,欧冠淘汰赛中接连上演大逆转戏码:去年巴塞罗那在首回合0-4落后的情况下,主场6-1逆转巴黎圣日耳曼;今年罗马又在主场3-0击败巴塞罗那,凭借客场优势,填平了首回合1-4的大坑。除此之外,虽然最终功亏一篑,但一度主场落后三球的尤文图斯也曾看到了将比赛拖入加时希望。

  因此虽然利物浦手握主场5-2的领先优势,但对于饱受诟病的球队后防线而言,三球的领先优势并不保险。上轮逆转巴塞罗那的主角罗马,也确实只差一粒进球就能复制奇迹。

  资料图:利物浦的防线能否顶住皇马群星?

  事实上利物浦的开局非常理想。比赛第9分钟,菲尔米诺和马内的连线便利用纳英戈兰的中场横传失误,为客队先拔头筹。尽管米尔纳在防守中不慎自摆乌龙,但维纳尔杜姆很快帮助利物浦再度超出,手握两粒客场进球的英超豪门距离晋级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

  然而比赛进入下半场后风云突变,哲科的劲射和纳英戈兰的梅开二度帮助罗马取得4-2的领先,但此时比赛已进入伤停补时,时间没有站在主队一边。最终利物浦以两回合总比分7-6击败罗马,时隔11再度杀入欧冠决赛。

  豪门对决 两强相争压轴

  在前日结束的首场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皇马坐镇主场2-2战平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五年内第四次打入欧冠决赛。利物浦与皇马,两支拥有欧冠基因的传统豪门,将携手奉上本赛季欧洲足坛的压轴大戏。

  资料图:C罗下半赛季状态回勇

  对于皇马而言,他们将向欧冠三连冠发起冲击。在上赛季的皇马之前,改制后的欧冠联赛中没有球队可以实现卫冕,皇马不但击碎了这一魔咒,现在有望续写历史。而自从2007年欧冠决赛不敌AC米兰后,经历漫长蛰伏期利物浦终于在今年回暖。在主帅克洛普的率领下,利物浦本赛季从附加赛打起,历史上第八次杀入欧冠决赛。

  两支球队均在过往欧冠中拥有辉煌的历史。利物浦此前曾在欧冠中五次加冕,而皇马则以12个冠军傲视群雄。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在15场欧冠决赛中捧回12座大耳朵杯,决赛胜率高达八成。他们上一次欧冠决赛失利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0-81赛季,但当年击败西甲豪门的正是鼎盛时期的利物浦。

  两支球队过往在欧冠中有过5次交手。除利物浦取胜的那场欧冠决赛外,其余四场分别发生在2008-09赛季和2014-15赛季,两队各取两胜。

  资料图:本泽马在与拜仁的比赛中独中两元

  目前巴塞罗那已经摘得本赛季西甲和国王杯两项冠军,皇马在国内赛场无欲无求,他们的重心可以完全放到备战欧冠决赛上。英超冠军虽然也已产生,但目前位列积分榜第三的利物浦尚未锁定前四的位置,他们还将面临与切尔西的6分大战。

  对利物浦而言,另一不利因素在于球队目前中场缺兵少将,在与罗马的次回合比赛中,替补阵容中甚至没有一名纯正的中场球员。阵容厚度上利物浦难以比肩皇马,前场三叉戟的发挥或将决定比赛走势。

  本赛季欧冠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