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杯中国队1比3不敌日本 无缘决赛

2018-04-19 14: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8日在约旦举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女足1比3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中国女足将与泰国女足争夺季军,而澳大利亚队则将与日本队争夺女足亚洲杯冠军。

  近三届女足亚洲杯淘汰赛阶段,中国队均不敌日本队;这也是中国女足连续三届无缘女足亚洲杯决赛。

  图为中国女足队员马君(右)在比赛中。

  然而不同的是,4年前日本队是在加时赛补时阶段艰难打进绝杀球;4年后又一次半决赛相遇,中国队整体上被日本压制,全场几乎处于被动,在整体打法、临场战术布置上,中国队的发挥都不如日本队默契和成熟。

  中国女足上次捧起亚洲杯冠军还是在2006年,此后遭遇了近10年的低谷期,其中无缘伦敦奥运会是最大的遗憾。法国主帅布鲁诺·比尼带领中国队力压日本杀入2016年里约奥运,但最终无缘四强。

  去年底,冰岛主帅西格·埃约尔松接替比尼上任,目标是备战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和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但重现20多年前在世界杯和奥运会杀入决赛的辉煌历史,或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