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堵截后有追兵——行走在季后赛边缘的马刺

2018-03-27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前有堵截后有追兵——

  行走在季后赛边缘的马刺

  过去20年,马刺几乎未被这样质疑过:“他们会不会无缘季后赛?”但这种声音已渐渐出现。

  马刺过去的辉煌无需赘述,但这个赛季,他们却表现得像另一支队伍。截至北京时间3月25日,马刺的战绩是43胜30负,排名西部第五。这个战绩看似不错,但实际上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再看看最后9场常规赛,除了湖人和国王实力稍逊外,其他都是强队,其中,奇才、火箭、开拓者、雷霆都是绝对难啃的硬骨头。

  “这赛季的马刺就像一辆快没油的车。”美国媒体如此形容马刺,“油箱里的油刚够回家,却在油量报警灯亮后,还要去一趟商店。”

  马刺从未像这个赛季这般老态龙钟。如果从2月1日对阵火箭开始算起,到3月13日再次和火箭交手为止,马刺在这14场比赛的战绩是3胜11负,在这期间,他们多场比赛被对手逆转,排名也一度下探至西部第七。

  正是此时,一条流言引起了轩然大波。NBA著名记者沃伊纳罗夫斯基爆料,马刺球员召开了内部会议,希望莱昂纳德尽快复出,“这次会议,马刺球员的情绪都非常激动,他们表达了对球队目前的沮丧和困惑,并认为他们与莱昂纳德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虽然,此后马刺球员纷纷出来辟谣“沃神”言过其实,但也都承认,球队希望莱昂纳德尽快复出,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不可否认,莱昂纳德本赛季只为马刺打了9场比赛。因此,美国《体育社区》网站的一篇文章明确表示:“马刺队本赛季的计划显然被莱昂纳德奇怪的伤势与缺席而打乱了。”

  可马刺的问题,也不能都怪在莱昂纳德身上。过去十几年,他们都在依靠“GDP组合”打天下,但邓肯退役已经一年有余,帕克、吉诺比利虽然仍在球场上奋战,但不难发现,昔日的“法国小跑车”也开始突破不动了,“妖刀”每一次出鞘,动作也更加滞涩。至于,米尔斯、格林、盖伊、穆雷,他们都有一定实力,但毕竟不是天皇巨星。

  “波波维奇仍继续施展着他的马刺魔法,将手中现有球员的实力压榨到极致,但现在这些魔法药剂就快要用完了。”美国媒体评论道。

  幸运的是,马刺还有“老本”。过去6场比赛,马刺取得了全胜,吉诺比利表示,球队已经从低谷走了出来,“之前我们有点儿士气受挫,有些低落,但是现在我们并不满足,我们要继续下去,不断提高自己。”

  但危机并没有解除。从季后赛角度看,现在排名第九的掘金,距离马刺不过3个胜场,他们需要拼尽全力来保证能够进入季后赛。如果马刺杀入季后赛——这种可能性仍较大,但莱昂纳德不复出,以马刺目前的实力,他们显然在季后赛没有太多竞争力可言。至于未来,莱昂纳德会跟马刺续约吗,也将打个大大的问号。

  如果本赛季火箭可以用风调雨顺来形容,明星云集、天赋异禀则是勇士的注脚,那么马刺似乎有些风雨飘摇,但仍无需为马刺王朝的陨落而担心,他们已经一次次地证明自己能够卷土重来。只是,球迷确实已经很久没有为马刺如此揪心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6日 08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