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杯”国足垫底 里皮:国家队发展不可一蹴而就

2018-03-27 09: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钟建珊 俞靖

  中新社南宁3月26日电 (钟建珊 俞靖)“中国队与欧洲足球强队相比,在各方面都有很大差距。国足要成长为世界足坛强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不是仅凭一个世界知名教练在一年时间内能改变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里皮26日在中国广西南宁表示。

  资料图:里皮。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季军战当日下午在广西体育中心落幕。是次比赛,中国队对阵捷克队,在上半场比赛取得1:0开场优势的情况下,下半场比赛中遭遇“滑铁卢”,在五分钟内被捷克队连入三球反超,最终以1:4落败,在本届中国杯四支参赛队中排名垫底。

  本届中国杯,中国国足饱受舆论压力。在本月22日举行的中国队与威尔士之战中,主场作战的国足以0:6惨败,这让里皮这位当前全球足坛年薪最高的“神奇教练”措手不及。该场比赛不仅暴露了中国队技术上与欧洲强队的巨大差距,也暴露出比赛斗志和注意力远远“不及格”的致命短板。

  “本届中国杯,中国队丢了十个球,我要向中国球迷道歉。”里皮说,此次国足在中国杯赛场“折戟”,清晰反映了中国队与世界强队在体能、速度、技战术等各层面的差距,中国足球不能“速成”。

  “复盘”国足在中国杯两场比赛,里皮认为,中国队应在正视与世界强队差距的同时,端正比赛态度。他直言:“如果我征召的球员不能表现出对工作的热爱,我的工作会变得非常困难。”

  尽管中国队在本届中国杯与世界强队对阵中遭受挫败,但里皮认为不应因此看衰中国国家队。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内,中国国家队和U23国家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中国队在亚洲的排名不断上升,也逐渐涌现出一些优秀的年轻球员。“我希望中国球迷能够有更多的耐心和信心,给年轻球员机会,中国队发展不能一蹴而就。”

  里皮表示,中国队下一步目标将锁定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在此之前,中国队将重心放在与亚洲队伍的热身赛交锋上。他说,他正与他的教练团队考察包括中超、中甲、中乙等球队在内的年轻球员,借此选拔优秀的球员充实国家队队伍。“我关注了很多球员,其中部分球员前景让人期待,选拔新人需要时间,我会继续努力,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好的队伍出现。”(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