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输球 业余俱乐部誓为中国足球育人才

2018-03-27 09: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元豪

无畏输球业余俱乐部誓为中国足球育人才

  通过不懈努力和宝贵成果,上海嘉定博击长空足球俱乐部成为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的青训基地,被正式纳入上海上港青训U系列体系。 马元豪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6日电 (马元豪)25日晚,2018中国足协杯在上海嘉定开幕。上海嘉定博击长空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博击俱乐部”)旗下业余球队嘉定城发1:3主场憾负征战中乙多年的宁夏山屿海,但立足青训的博击俱乐部创始人陆建军似乎并不气馁。

  此役虽败,但名不见经传的嘉定城发在前两年足协杯曾创造过令人啧啧称赞的“小奇迹”——2016年战胜中甲球队浙江毅腾,2017年击败中甲冲超热门球队武汉卓尔。

  “初春气温较低,球员上半场跑累后没及时放松,下半场自然状态不佳,加上落后一球后心态急了。”陆建军赛后告诉记者,“不过一场失利不会对我们有影响,一方面我们会继续努力,另一方面也会加大在青训方面的投入,将目前在嘉定区各中小学进行的青训项目继续下去,为球队和中国足球未来培养更多人才。”

  上海嘉定博击长空足球俱乐部每天放学后免费派遣专业教练员到学校为热爱足球的学生开展足球训练课程,并在学校设置摄像探头,监督每位在校教练员的日常训练工作 马元豪 摄

  人才是中国足球进步的关键,但人才的发掘和培养需要相对漫长的时间和大量资金的投入。相比与冲乙、冲甲、进行球员买卖等更能盈利的运营模式,青训培养似乎是个“赔本买卖”。但博击俱乐部似乎并不在意眼前的利益得失,反而在足球青训事业上下足了功夫。

  “一开始组建俱乐部是源于自己喜欢踢球,但后来觉得培养足球人才是推动中国足球发展最直接的方式。”陆建军说道。在他的管理下,俱乐部2013年开始从事青训教育,经过5年的努力和上海嘉定区体育、教育部门的支持,博击俱乐部已和嘉定区15所小学、1所中学和3所幼儿月签署合作协议,每天放学后免费派遣专业教练员到学校为热爱足球的学生开展足球训练课程。同时,俱乐部还每年举办校园足球联赛,并组织各校各年级精英队参赛,让小运动员能够以赛代练。

  如果发现掘极具潜力的足球“苗子”,俱乐部会征得小运动员及其父母同意后与球员进行签约,不但为其提供所有国内外训练费用,还高薪聘请西班牙瓦伦西亚U19青训总监斯特凡担任博击俱乐部男子部青训总监,为其训练予以专业指导。

  功夫不负有心人,博击俱乐部驻训学校6支队伍在2017上海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盟联赛中全部出线,3支队伍还进入相关年龄组别四强,让嘉定青少年足球扬眉吐气,也让博击俱乐部的培训模式在上海足球青训圈引发讨论,俱乐部也成为目前稳居中超联赛榜首的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的青训基地,被正式纳入上海上港青训U系列体系。

  少年强则国强。国足在中国杯0:6惨败威尔士的画面仍然历历在目,只有更多职业或业余俱乐部都能如博击俱乐部一般放下急功近利的心态,着眼未来,搭建完善的青训体系,中国才有可能铸就一支强大的国家队。(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