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力搏赛事华裔CEO:让综合格斗赛事在中国家喻户晓

2018-03-22 14:0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化宇

锐力搏赛事华裔CEO:让综合格斗赛事在中国家喻户晓

  锐力搏冠军赛资料图 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22日电 (记者 马化宇)中国西域勇士阿依登·居马依与日本名将坂野·周平的赛前对峙可谓火药味十足,双方互相推搡,为即将在申城打响的2018锐力搏冠军赛赚足了眼球。

  “锐力搏今年会在上海、广州等地举办8场赛事。不过面对一个新生事物(中国市场),总要有一个了解熟悉的过程,目前还处在培养阶段。”锐力搏赛事CEO梁安毅近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能让MMA(综合格斗)这项赛事在中国成为一项影响力巨大的公众运动。

  日前,REBEL FC(锐力搏冠军赛)在上海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宣布“火星”马里奥·西斯门多、“功夫小光头”刘连杰、“沉睡的小怪兽”唐凯、菲律宾知名拳手卡罗劳伦、日本综合格斗选手摩嶋一整等将悉数亮相4月29日在上海举行的首站比赛。

  中外对抗、明星选手、开放性格斗……综合格斗因比赛中允许使用拳击、巴西柔术、泰拳、摔跤等多种技术的开放性规则而逐渐受到国内观众的青睐。近年来,国外综合格斗凭借各种宣传造势抢滩登陆中国市场已不再是新鲜事。在继UFC历史上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赛事、ONE冠军赛宣布今年中国赛程之后,2018锐力搏冠军赛如今也将在中国大陆吹响号角。

  锐力搏冠军赛选手在比赛中 官方供图

  作为生长在新加坡的华裔,梁安毅的祖父母均来自中国海南。从小耳濡目染的他,丝毫没有掩饰对于中国武术的喜爱,“我希望把中国的武术和综合格斗选手推向世界,我知道国内《武林风》《昆仑决》这样的搏击赛事,办得非常好,培养了一定的观众基础。中国素有‘功夫’情结,观众对于搏击赛事接受起来会比较快。从我们目前运营的这几年赛事经验来看,上座率一直保持在高位。”

  梁安毅告诉记者,尽管父亲是会计师,但自己小时候却对武术情有独钟,每周都看职业拳击比赛。长大之后,梁安毅因为一次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现场观看综合格斗比赛的经历,有了创办MMA赛事的想法。他的坚持也获得了来自家人的理解和支持,2013年在新加坡举办的第一场MMA赛事就是得到了父亲的投资。

  “中国的市场很大,近年来取得了非凡的经济成就。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这里的人群对于MMA的接受和认知度都会比较高。”梁安毅说。

  2015年,锐力搏冠军赛首次进入中国青岛。短短几年,诞生了“咏春对泰拳”、“玉面刺客”宋克南对阵“纽约坏蛋”巴罗尼等经典战役。今年,锐力搏冠军赛将有来自中国、日本、巴西等国的8名实力超群的综合格斗高手齐聚上海首站比赛。

  锐力搏赛事CEO梁安毅 官方供图

  MMA赛事在国内的迅速发展,还得益于不断涌现的优秀中国综合格斗选手。

  “锐力搏的选手都是来自职业的MMA俱乐部,国内北京和辽宁(的俱乐部)都有。”梁安毅认为,面对MMA这样的小众运动,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国选手参与到赛事中将对吸引观众的眼球有所帮助,对于中国搏击运动的发展也大有裨益。

  “锐力搏目前已经与广东体育频道达成合作,接下来是跟青海卫视和中央电视台合作,我的最终目的是让中国选手成长为世界级的选手,同时通过锐力搏的市场化运营,让MMA赛事在中国变得家喻户晓。”梁安毅说。(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