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希金斯9-7胜霍金斯 夺排名赛第30冠

2018-03-05 09:13: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3月5日,201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巫师希金斯与巴里-霍金斯在决赛中经过了十六局的激烈争夺,最终希金斯在后四局中确立了优势以9-7战胜对手摘得桂冠,获得了个人生涯第30个大型排名赛的冠军。

  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赛事迎来了最后的决战,约翰-希金斯与巴里-霍金斯在决赛中展开争夺,此前双方交手15次中希金斯多胜一场略有优势,最近一次碰面是在去年的世锦赛半决赛上,当时希金斯17-8较大比分获胜,此次相遇是两人在大型排名赛决赛中的首次对决,也是本赛季以来的首次碰面。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开始。第一局霍金斯开球,希金斯长台推右侧袋口附近红球偏出较多,母球停在了底库附近,霍金斯打进黑球点位下方的红球上手仅得8分就出现进攻失误,希金斯接手拿到45分打丢蓝球将大好局面交给了对手,霍金斯单杆36分中断,彩球阶段双方纠缠许久打成55-53时希金斯在粉球上出现致命失误送机会,霍金斯清台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球后霍金斯远台进攻偏出送中袋红球机会,希金斯上手打出单杆138分清台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希金斯在开局阶段长台进攻得手后拿下68分,一杆走位失误后选择翻袋进攻没有成功,几杆争夺后霍金斯上手得到36分,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时霍金斯做出斯诺克,希金斯解球留机会,霍金斯再次上手完成清台以70-68实现单局逆转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希金斯又是在开局阶段中台上手直接打出单杆141分清台,比分来到2-2平。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在较长时间的僵持中希金斯多次大进红球但没能延续,霍金斯也是上手仅得20分就中断了进攻,打成15-20时希金斯的一杆冒险的推中袋红球的进攻偏出后霍金斯在中台大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46分中断,继续纠缠中希金斯打进红球但紧接着打丢了粉球导致被超分遂认输,霍金斯取得3-2领先。第六局霍金斯先入一颗红球但没有彩球连接,做防守希金斯回球后留下远台机会,霍金斯果断进攻上手打出单杆130分清台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两局。

  第七局霍金斯抓住对手远台进攻失误的机会先上手,但只得到了6分就中断,希金斯接手后得到36分打丢了中袋红球,霍金斯再获机会但还是只得到了8分就出现严重失误,希金斯再次上手完成超分扳回一局。第八局希金斯在开局阶段依靠一杆幸运的组合球上手拿到58分后转入防守,剩余五颗红球的争夺中霍金斯进攻底库红球不料目标球晃袋停在了袋口,希金斯随后超分获胜将比分扳成了4-4平,第一阶段两人平分秋色。

  第二阶段比赛在晚上七点开始,两局拉锯战希金斯56-1和59-44获胜将比分拉开至6-4。第十一局霍金斯从低迷走出,上手后打出单杆103分清台将比分追成5-6。第十二局霍金斯先打进红球后做斯诺克,希金斯贴球堆解球留下机会,霍金斯上手打出单杆138分清台,连续两局破百迅速将比分扳成了6-6平。接下来的一局局希金斯回敬了一杆66分再次拿到一局领先,比分来到7-6。

  第十四局希金斯在最后的彩球阶段控制住了局面以65-55取得了关键一局的胜利从而重现获得了两局优势并拿到赛点。第十五局霍金斯单杆82分挽救一个赛点将比分追至7-8后在第十六局希金斯一个单杆64分锁定胜局,最终比分定格在了9-7,希金斯夺得了本届威尔士赛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