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中国篮球发展规划基本完成 CBA营收创新高

2017-12-25 10:5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原标题:姚明:中国篮球发展战略规划已基本完成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王恒志曹剑杰)中国篮协主席姚明24日在201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2017年中国篮协的协会实体化改革持续推进,目前中国篮球发展战略规划和中国篮协品牌规划已基本完成,篮球名人堂建设等都在推进之中,未来将继续统筹推进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青训体系建设、国家队建设、职业联赛改革、篮球文化传承弘扬等方面工作。

  姚明坦言,体育行业改革是新生事物,没有太多经验可借鉴。所以在实体化改革初期,中国篮协在组织、制度、财务等各个环节的基础都很薄弱,甚至可以说是零基础,挑战相当大。

  他说,根据协会实体化改革的要求,篮协制订了改革方案和流程,明确了原则、目标及具体步骤,在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顺利完成了独立账户设立、组织架构建设、社团法人证书变更、启动资金拨付、人员双向选择和安置、薪酬体系设计等各项工作。同时不断加强协会内部建设,建立主席办公会和部门联席会制度,目前正在筹备建立战略发展、裁判员、教练员、青少年发展、纪律与道德、仲裁、医疗与反兴奋剂等10个专项委员会。

  姚明透露,中国篮球发展战略规划以及中国篮协品牌规划两个指导性文件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未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细化完善。他表示,要让篮球运动覆盖到更多群众,进一步夯实中国篮球的人才根基,同时大力加强青训体系建设,推进体教结合。

  在联赛方面,姚明表示,目前管办分离效果良好,本赛季CBA经营收入创历年最高,比赛也进行得平稳顺利。未来中国篮协将转变角色,切实履行好对联赛的监管职能,同时加强对WCBA的扶持力度,推动联赛健康发展。

  姚明还表示,传承和弘扬篮球文化是中国篮协的重要职责,目前中国篮球文化园区、篮球名人堂的建设也在推进之中。未来会制订更加系统完善的篮球文化发展规划,从可视化、载体化、故事化、数字化、产业化、生活化六个层面,创新建设篮球文化,聚集传递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市一级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12月19日,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机构成立暨派驻机构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详细]

    12-21 08-12大众网
  • 探访泰安民宿现状:旺季人满为患 淡季门可罗雀

    随着旅游市场需求的变化,走马观花的出游方式已经出局,融入当地居民生活、享受慢生活为特点的“民宿旅游”正在悄然兴起。依托泰山的优势旅游资源,近年来泰安当地的民宿产业,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然而泰安民宿产业发展至今,摆在众多民宿店主面前最紧迫的问题,...[详细]

    12-21 08-12齐鲁晚报
  • 山东省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在泰安召开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吴小丽 王培松 实习生 段兆辉)12月19日山东省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在泰安召开,泰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晓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玉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泰安市畜牧兽医局...[详细]

    12-20 12-12大众网
  • 泰安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2018年1月可报到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泰安市民政局发布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报到须知,2018年1月5日至1月15日为统一报到时间,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实行统一安置。 [详细]

    12-20 12-12大众网
  • 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全部进驻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按照市委部署,十一届泰安市委第二轮巡察安排8个组,对市农业局、林业局,东平县东平街道、彭集街道、州城街道、老湖镇,泰安高新区房村镇、良庄镇开展巡察。截止12月12日,巡察组已全部进驻8个单位开展巡察。[详细]

    12-18 13-12大众网
  • 泰安高中教师寻护泰山乡野遗迹17年

    整整17个年头,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学院附中的教师翟鸿来翻山越岭,寻访了省内几十处隐藏在山野乡间的古文化遗迹,以拓片、影像和笔记的方式记录研究这些文化遗珍。[详细]

    12-18 13-12齐鲁壹点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