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弗36分领全队7人上双 吉林战胜广州结束5连败

2017-12-18 11:04: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17轮,吉林男篮主场对阵广州龙狮男篮。经过双方四节的比拼,最终吉林在主场139比132逆转战胜了广州。

  四节的比分为28-19、22-19、22-26、35-37(吉林队在前)。得分方面吉林7人得分上双,韦弗36分5助攻3抢断,兰德里25分10篮板,高诗岩16分8助攻6篮板3抢断,张彪10分2篮板,廉明17分4篮板,柴长易17分2篮板,蔡李龙12分2助攻;广州队克里斯顿31分4助攻,桑尼27分8篮板3助攻,鞠明欣19分4篮板,罗旭东16分6助攻,汉斯布鲁24分9篮板。

  常规赛第16轮,吉林队客场负于深圳队,遭遇五连败。是役,吉林队有4人得分20+,其中蔡李龙26分,高诗岩21分,二人双双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广州队上轮在主场凭借克里斯顿终场的压哨三分,绝杀了浙江队,取得了两连胜。此战,广州队有4人得分上双,吉林队与广州队(前身佛山队)历史交锋14次,吉林队战绩为9胜5负。

  首节比赛,克里斯顿和罗旭东联手拿下6分,广州开局8-2领先。代怀博连续取分,广州队利用内线迅速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但是桑尼和罗旭东马上飙中三分还以颜色,广州以14-8保持着领先。广州后来越投越顺,范子铭连投带罚拿下4分,桑尼再中三分,广州把领先拉大到21-10。不过,兰德里随后在内线攻下5分,高诗岩连投带罚拿下3分,帮助吉林把比分追至18-23。此节末,汉斯布鲁和罗旭东联手拿下6分,广州在首节结束时把领先扩大32-20。

  第二节开始柴长易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随后柴长易右侧三分远投命中一人连得5分,克里斯顿右翼急停跳投命中,韦弗和蔡李龙再为吉林投进3分,不过汉斯布鲁在内线攻下4分回应,广州压制住吉林的追分势头。随后韦弗里突外投连砍11分,帮助吉林把比分追至50-55。桑尼、罗旭东和汉斯布鲁及时站出来得分回敬,广州回敬一波6-0重新建立起两位数领先。此节末段,韦弗和兰德里进攻得手,张彪连投带罚拿下4分,多点开花的吉林再次把比分追至59-64。但桑尼回敬2+1,广州以67-60领先结束半场。

  第三节上来,鞠明欣飙中三分,韦弗连得5分还以颜色,兰德里内线拿下2分,吉林以67-73咬住比分。随后汉斯布鲁连投带罚为广州拿下4分,兰德里和韦弗再联手拿下5分回敬,廉明飙中三分,双方战成77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兰德里连投带罚为吉林拿下5分,克里斯顿和罗旭东等接连得分回敬,场上比分交替领先。此节末段韦弗如有神助连续命中2记三分,兰德里连投带罚拿下3分,吉林打出一波11-0的冲击波,以104-95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比赛,吉林队国内球员多点开花,张彪中投得手,蔡李龙飙中三分,分差很快来到两位数。廉明连续拿到前场板,最终将球打进。两队攻势不减,鞠明欣帮助广州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广州外援克里斯顿和桑尼随后联手砍下6分,吉林马上叫停比赛,廉明补篮得手,柴长易再中三分,关键时刻吉林队不手软,高诗岩两罚全中,锁定胜局。最终东北虎以139-132击败来访的广州队,止住自己的五连败。

  吉林:韦弗、张彪、高诗岩、崔晋铭、代怀博

  广州:罗旭东、克里斯顿、桑尼、鞠明欣、范子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